轻取同曦 山东男篮基本锁定季后赛席位 巩晓彬:本赛季全华班战斗到底

2020-07-14 06:51:3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卢卫美
轻取同曦 山东男篮基本锁定季后赛席位 巩晓彬:本赛季全华班战斗到底

  朱荣振(左)拿下个人职业生涯单场最高的24分 新华社发

  7月13日下午,山东西王男篮以125:110大胜缺兵少将的南京同曦,基本锁定CBA季后赛席位。

  即将开打的中超近来掀起了外援回归潮,CBA新疆队日前也新签了一名野球外援格鲁佛,那么山东男篮在季后赛阶段是否会考虑让哈德森和梅斯回归,或者也在国内找一名新外援呢?对此,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在接受新时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球队将以目前的全华班阵容打完这个赛季,没有引进新外援的计划。

  首节让姚明很尴尬 全场狂砍74分

  约瑟夫·杨“抢头条”

  由于球队出现大面积伤病,同曦本场比赛只有8人可以出场。尽管如此,同曦外援约瑟夫·杨依然大出风头,他全场比赛只休息了一分钟,一个人就拿到了74分。74分不仅创造了约瑟夫·杨CBA生涯的个人单场得分新高,也创造了本赛季CBA单场得分新纪录。此前的本赛季单场得分纪录为60分,也是约瑟夫·杨创造的。而CBA历史单场得分纪录为82分,是由浙江外援麦科勒姆在2015年1月30日对阵广东的比赛中创造的。约瑟夫·杨的单场74分与康宁汉姆和鲍比·布朗并列CBA历史第四高分。

  值得一提的是,首节比赛约瑟夫·杨打满整节,14投9中包揽了同曦队的全部21分,同曦国内球员竟然一分未得,就连罚球也没有罚进,这也创造了CBA的一个尴尬纪录。整个上半场,同曦7名国内球员加起来只得了4分。有球迷就戏言,约瑟夫·杨这样打下去让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很尴尬。

  虽然约瑟夫·杨有些“抢头条”,但山东男篮打出了团队篮球,如愿拿到了CBA复赛第二阶段的首场胜利,止住了连败。赛后主教练巩晓彬对全队的整体发挥感到满意,“本场比赛我们队的伤病情况有所缓解,包括后卫线上人员也充足一点,进攻上大家做得还可以。”

  不过眼睁睁看着约瑟夫·杨如此“撒野”,大彬多少还是有些不爽,“今天我们的主要问题还是防守,尤其是对外援约瑟夫·杨的防守,虽然他的个人得分能力强,但是我们中锋防守的面积也要通过比赛找到差距。”

  多点开花 两小将得分创新高

  巩晓彬点名表扬陈培东

  和同曦上演的孤胆英雄相比,山东男篮则是多点开花,11名出场队员中有10人得分,5人得分上双。其中朱荣振拿到24分14个篮板,陈培东贡献全队最高的28分,连续3场比赛得分超过20分,两人均创个人职业生涯得分新高。伤愈复出的张辉也得到20分,创本赛季个人单场得分新高。赛后巩晓彬对陈培东的出色发挥进行了表扬,“这名年轻队员敢打敢拼,进攻上发挥出了他的突破优势,投篮的信心也有所增强。虽然他还存在一些经验问题,但是最近几场比赛明显打得放得开,命中率方面也有稳定的发挥。”

  另外,老将张庆鹏的复出同样很关键,替补出场的39岁老将送出8次助攻,起到很好的串联作用。小将朱荣振赛后这样说,“九哥的复出,给我们整个球队增加了串联性,场上呼应也做得更好,大家积极抢篮板,最终拿下了胜利。”

  7月13日晚,随着新疆队轻取深圳队,CBA季后赛席位之争已经渐趋明朗。在常规赛还剩下5轮的情况下,目前在积分上排第8的山东男篮比排第13的深圳队多5个胜场,可以说基本锁定了一个季后赛席位。接下来,山东男篮是否会考虑召回哈梅组合,或者有意引进新外援?对此,巩晓彬表示,考虑到召回哈德森和梅斯时间上已经来不及了,新外援也没有合适的人选,山东男篮将以现有的国内球员打完这个赛季,“希望国内球员抓住难得的机会,抓紧总结,及时调整好状态,通过比赛提升自信心和个人能力。”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