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西王男篮队伍调整有新进展: 丁彦雨航去留两彷徨景浩扬达成签约意向

2020-09-11 07:19:4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山东西王男篮队伍调整有新进展: 丁彦雨航去留两彷徨景浩扬达成签约意向

  已经收到顶薪合同的丁彦雨航,去留依然未卜。新时报记者谢永亮 摄(资料照片)

  距离CBA新赛季国内球员注册截止日期(9月15日)越来越近,山东西王男篮在队伍调整方面又有新进展:9月10日迎来自己27岁生日的丁彦雨航已经收到了俱乐部提供的顶薪合同,但他10日晚突然通过个人微博和今日头条发表致球迷的公开信,表达了自己如今去留两彷徨的心情;而此前一直在球队试训的前北控球员景浩扬则确定留下了,此前被租借到山西3年的刘冠岑已正式成为自由球员,这也意味着他和山东西王签约的可能性在逐渐减小。

  丁彦雨航发声:感觉自己被抛弃了

  9月10日是丁彦雨航27岁的生日,他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上这样写道:“新的一岁,期待新的精彩。”他的前国家队队友赵继伟在这条微博上留言:“眼含泪水?”这条留言也引来了众多山东球迷的回应,“继伟哥哥来山东和小丁冲击总冠军。”“你来山东他就笑。”球迷之所以这样和赵继伟互动,是因为他9月9日晚突然发了这样一条微博:“这么多年……突然有点厌恶篮球!”不过之后他将微博删除了。

  从小丁的微博表态看,他对自己的新赛季还是充满了期待,毕竟他已经远离CBA两个赛季了。据了解,丁彦雨航已经收到了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为他提供的顶薪合同,但他还没有确定是否签约。9月10日晚,小丁通过个人微博和今日头条发表致球迷的公开信。在这封近2000字的长信中,丁彦雨航表达了三个意思:首先是回顾了自己从2018年4月9日为山东队打完那场季后赛之后两年多来艰难的心路历程,他还透露,自己这两年做手术和康复的费用一共花费了200万元左右,但从手术、治疗还有费用花销,西王没有承担过任何费用,“觉得自己被抛弃了”。其次,小丁还首次披露,在决定去闯荡NBA之前,自己和山东队的合同就已经签到了2020年8月,“2020年8月31日,我和山东队的合同正式到期了。”第三,对于西王提供的新赛季顶薪合同,小丁表示自己现在有些犹豫,“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还应该继续坚持下去,守住我对山东的这份情感。”

  看了小丁的公开信,很多球迷对他表示了同情,但也有比较理智的球迷发出了理性声音:“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谁对谁错不要妄下定论。喜欢场上拼搏的丁,但两年了与俱乐部都沟通不好,恐怕不是简单的问题。”更多的球迷还是希望双方能够互相理解,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为了山东篮球的未来,千万不要两败俱伤。”

  西王俱乐部:会发一个公开声明

  对于丁彦雨航的公开信,西王俱乐部方面10日晚表示,会在稍晚时候发布一个公开声明进行回应。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这份公开声明还未发布出来。

  据了解,西王俱乐部对小丁发表公开信感觉多少有些突然,因为俱乐部最近一直在和他进行沟通,也为他提供了顶薪合同,因此感觉他有些发动球迷对俱乐部施压的意思,认为这种做法不是很妥当。

  济南小伙景浩扬:与山东男篮达成签约意向

  小丁收到了山东西王的顶薪合同但不一定会续约,同样司职小前锋的前北控球员景浩扬已经与俱乐部达成了签约意向,不知他算不算是小丁的“替身”。

  球迷朋友对景浩扬可能都不熟悉,今年24岁的他是土生土长的济南人,身高2米,体重95公斤,也算是一名出自山东青训的球员,曾在2015年代表山东青年队参加全国青年联赛,和焦海龙、文雁行等当过队友。由于在山东青年队没有升入一队,景浩扬于2016年转投北控青年队。2017-2018赛季,他首次代表北控征战CBA联赛,场均出战20.5分钟可以贡献10.5分3个篮板。2018-2019赛季,由于北控招了多名球员,景浩扬场均出场时间有所下降,但依然不乏高光表现。当年常规赛第10轮,北控队主场以137:136险胜上海队,景浩扬替补出战35分钟得到22分,三分球8投7中。刚刚过去的20192020赛季,由于种种原因,景浩扬一直没有得到出场机会。前不久,他回家乡试训,整体表现不错,目前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已基本确定与他签约。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