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西王男篮敲定三外援阵容:哈里斯来了 大外援也签了

2020-10-01 08:25:3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田艳敏

  CBA新赛季定于10月17日在浙江诸暨开打,山东西王男篮首轮比赛的对手是北控。球迷眼下都很关心山东男篮的外援情况,据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小外援哈里斯已经抵达国内,目前正在上海进行隔离;大外援确定为前陕西信达外援吉伦沃特,俱乐部已经和他签约,但他何时来华还要看签证情况。另外,哈德森的签证也拿到了,他预计于10月初来华。这样,山东男篮新赛季的三外援阵容就算确定了。

  山东男篮三外援中第一个抵达中国的是哈里斯,他目前正在上海进行隔离。10天隔离期满,如果核酸检测没有问题,哈里斯预计在10月10日左右就能来济南,正式归队参加训练。山东男篮第二名来华的外援应该是哈德森,他已经拿到签证,估计近期将乘坐飞机来华。在经过隔离后,哈德森预计10月20日能赶赴浙江诸暨,与山东男篮会合,因此他会缺席新赛季前几轮的比赛。

  “哈哈组合”确定回归了,山东男篮的第三外援也确定了,他就是前陕西信达外援吉伦沃特。今年31岁的吉伦沃特司职大前锋,他体重105公斤,但身高只有2.05米,属于矮壮型的内线。尽管身高处于劣势,但他的对抗能力和臂展都十分出色,而且还具备一定的三分投射能力,属于机动灵活的空间型4号位球员。2017年和2018年,吉伦沃特带领陕西信达队完成NBL两连冠,个人则蝉联总决赛MVP。2017年NBL总决赛5场比赛,吉伦沃特场均得到40.6分和14个篮板,在最关键的G5,他狂砍54分和14个篮板。不过吉伦沃特从没有在CBA征战过,他加盟山东男篮会有何表现还有待观察。山东西王男篮主教练巩晓彬透露,俱乐部确实和吉伦沃特签约了,但他目前还在等待签证,何时来中国还不确定。

  距离新赛季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山东男篮近期一直在山东省体育局训练中心加紧备战。巩晓彬表示,由于休赛期时间很短,再加上外援将实行四节四人次的新政策,新赛季山东男篮面临不小的困难,球队还是抓紧调整好,争取打出理想的成绩。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