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西王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展望CBA新赛季:球队肯定要提速 全力争取好成绩

2020-10-14 07:57:5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颜甲

山东西王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展望CBA新赛季:球队肯定要提速 全力争取好成绩

巩晓彬即将率队出征诸暨 新时报记者谢永亮 摄(资料照片)

山东西王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展望CBA新赛季:球队肯定要提速 全力争取好成绩

山东西王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展望CBA新赛季:球队肯定要提速 全力争取好成绩

  10月13日,CBA季前赛打响,新赛季即将拉开大幕。10月15日,没有报名季前赛的山东西王男篮将乘高铁奔赴浙江诸暨,正式开启新赛季征程。出征之前,新时报记者和山东西王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就球队新赛季的目标、打法、新人、外援等诸多球迷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一番对话。大彬坦言,新赛季尽管引进了高诗岩,焦海龙和丁彦雨航也回归了,但由于小丁最近还打不了,外援新政对山东队的影响也比较大,因此山东男篮新赛季并没有硬性目标,就是全力争取好成绩。谈到打法上的变化,巩晓彬表示,球队新赛季肯定要提速,要加快攻防速度,打出自己的特点来。

  [关于新赛季目标]没有硬性指标全力争取好成绩

  这个间歇期虽然比较短,但山东西王男篮的变化很大:刘冠岑、吴轲转会去了山西,李泓翰转会四川,小将朱荣振租借加盟辽宁队,换来了高诗岩和郭旭两名辽将,丁彦雨航和焦海龙回归球队,另外还从CBA选秀大会上摘来了北体大“中投王”刘毅,从自由市场上引进了景浩扬和刁成灏。再加上三外援压阵,外界对山东男篮新赛季的期望值比较高,但主教练巩晓彬却显得很低调:“这个新赛季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好成绩,没有硬性指标。”

  新赛季没有硬性目标,兵强马壮的山东男篮为何如此低调?对此,巩晓彬这样解释,一方面丁彦雨航虽然回归了,但他现在还打不了,山东队的整体实力并没有本质的提高,最重要的是外援新政对山东队很不利,“新赛季各方面应该说变化比较大,最关键的是外援新政策对球队来说不是很有利:四节四人次和上届四节六人次相比,变化不小。而山东队相对来说比较依赖外援,这几个赛季都是这种情况,这方面可能给球队带来的影响比较大。”

  [关于三名外援]哈里斯已开始合练哈德森还未来华

  山东男篮确实对外援非常依赖。上赛季复赛阶段,全华班出战的山东男篮只赢了5场球就是明证。为此,新赛季山东男篮早动手,最终确定了三名外援:小外援哈里斯、哈德森和大外援吉伦沃特。巩晓彬透露,哈里斯已于10月13日正式解除隔离,开始与球队合练,他将于15日随队出征诸暨。

  至于哈德森,他的来华签证已经拿到,本来应该这两天抵达中国,但由于个人原因耽误了几天时间,现在还没有来华,这样一来,哈德森肯定打不了10月份的比赛,联赛初期球队只有哈里斯一名外援可以用。谈到大外援吉伦沃特,巩晓彬表示,“他现在还在办签证,短期内来不了。”

  [关于几名新人]高诗岩提升后卫线刘毅要适应CBA

  新赛季山东男篮来了一些新面孔,其中高诗岩和刘毅这两名年轻球员很受球迷的关注。

  今年只有24岁的高诗岩虽然年龄不大,但已经是辽宁队主要轮换球员。不过作为辽篮第三后卫,高诗岩更多的是承担防守任务,加盟山东队后,他的角色要发生一些变化。尤其是联赛初期,哈德森无法参赛,高诗岩不但要更多地承担组织和串联重任,在进攻上也要加强。巩晓彬对高诗岩寄予厚望:“高诗岩融入球队比较快,训练也很刻苦,他的到来,应该说给我们队的本土后卫线带来了很大的提升。”

  说起山东男篮这些年通过选秀引进的首位大学生球员刘毅,巩晓彬认为他有一定潜质,但这个赛季主要是还是以适应为主,“毕竟大学生球员就和青年队员刚升上来一样,有些东西还要适应CBA。这个队员有一定的潜质吧,现在预言他能怎么样还不好说,毕竟他还是一名年轻队员。”

  [关于球队打法]肯定要追求快新赛季准备提速

  张庆鹏退役,吴轲转会,新赛季山东男篮的本土球员变成了清一色的90后,球队在打法上会不会有变?对此,巩晓彬明确表示:“球队在打法上肯定是追求快。新赛季我们强调要打团队篮球,更加注重防守。”

  巩晓彬表示,上赛季山东队主要打球的人员相对年龄偏大,虽然经验方面好一点,但通过复赛来看,队员在体能方面存在问题,攻守转换速度也比较慢,“这个间歇期,我们主要在攻防转换速度上进行了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巩晓彬比较看重高诗岩的一点就是他推进速度比较快,相信球队新赛季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关于出场名单]目前尚未确定会带年轻队员去诸暨

  加上从辽宁租借来的高诗岩和郭旭,新赛季山东本土球员一共报了19名本土球员,其中只能有10—11人进入球队参赛名单。届时山东队会带着哪些球员去诸暨?对此,巩晓彬表示,现在最终的出场名单还没有确定,“我还要看年轻队员最近的训练情况和他们的状态。这次去诸暨还是要以老队员为主,当然,我肯定会带上几名年轻球员。”

  10月15日,巩晓彬将带来山东男篮启程赴诸暨,他们新赛季第一场比赛是10月19日20:00对阵北控。本场比赛,北控大概率没有外援,这对山东男篮来说是个好消息。 (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