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伤病情况有好转 鲁能坚持以我为主 老友会,开个"郝"头

2020-10-17 07:26:0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颜甲
国安伤病情况有好转 鲁能坚持以我为主 老友会,开个郝头

  强硬的身体对抗与明显的高空优势是鲁能的杀器 新时报记者谢永亮 摄

  16日的苏州仍旧被秋雨所笼罩,这也为即将到来的京鲁大战降了降温。不过,当两支叱咤中国足坛二十余年的老牌劲旅在这个特殊的赛季中相遇,无论发生怎样的故事都将注定被历史铭记。

  第一阶段的比赛,国安展现出了中超顶级的进攻能力,鲁能则坐拥联赛最为稳固的防线。此役,国安的伤病情况有所好转,主帅热内西奥表示,奥古斯托、张稀哲等都有上场的可能。而换帅之后的鲁能则将继续坚持传统打法,在坚持以稳为主的战略下,球队将尽量少犯错误,为主帅郝伟执教鲁能的正式比赛首秀开个好头。

  坚持传统战术 郝伟直面赛程考验

  16日下午,中超官方召开山东鲁能与北京国安的赛前发布会。鲁能主帅郝伟在上任之后第一次出现在媒体面前。“球队从5号开始集训到现在一共进行了9堂训练课加1场比赛,从过程来讲还是比较顺利的,接下来我们将全力以赴。”他说道。

国安伤病情况有好转 鲁能坚持以我为主 老友会,开个

  在10月5日,李霄鹏因身体原因不再担任球队主帅,这留给继任者郝伟的准备时间略显紧张。在这一背景下,团结稳定是球队的首要工作。“由于接队时间比较短,这个过程中最关键的就是稳定,现在大家都比较团结。在战术方面,球队的改变不会太大,毕竟准备时间比较短,而且之前球队在有些方面做得还不错。”郝伟表示。

  的确,面对熟悉的对手北京国安,坚持自我是鲁能最为理智的选择。从2017赛季开始,两队在中超联赛中总共交手6次,其中鲁能3胜2平1负占据上风。唯一的一次失利是上赛季最后一轮,兼顾足协杯决赛的鲁能在领先的情况下被主场作战的国安3:2逆转。即便如此,鲁能也给对手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

  这也说明了鲁能的打法在京鲁大战中的先天优势。凭借强硬的身体对抗与明显的高空优势,鲁能可以向素来羸弱的国安防线发动直接打击,而国安传统的传控打法在面对鲁能时往往无法完全发挥作用。今年是郝伟来到鲁能的第4个年头,对于球队的传统战术他早已烂熟于心,同时对每位球员的状态也相当了解。目前鲁能阵中并没有明显的伤病情况,第二阶段的比赛赛程相对宽松,但竞争更加激烈,因此鲁能在第一阶段坚持的轮换政策或许将发生一定的改变,球队的首发阵容也将逐渐稳定下来。

  球员时期的郝伟有过效力鲁能与国安的经历,在走上教练岗位后,他的足迹遍布中国足球的关键角落。对于此次再度执掌中超球队的感受,郝伟说道:“我之前在金德当过中超主教练,之后在女足、国奥也有过执教经历。现在的我在经验上更加丰富,但是第二阶段赛程更加残酷,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考验。”

  王彤与郝伟一起出席了发布会,这也表明这场比赛他将会占据一个首发名额。展望这场中超最强“矛盾之战”,王彤选择让比赛去证明一切:“国安是第一阶段进球最多的球队,我们是丢球最少的球队。到底是他们的进攻更好,还是我们的防守更好,比赛的时候就知道了。”

  两大伤员有望复出?热内西奥为鲁能换帅降温

  此役,国安将以客队身份出战。在郝伟与王彤出席发布会之前,热内西奥与张玉宁率先亮相。

  “自从第一阶段比赛结束以后,球队放了个假。假期结束后我们一直在有条不紊地准备。球员们训练都很努力,训练强度也在一点点加大。和之前一样,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分析对手的技战术特点。我们会尊重对手,也相信自己。”热内西奥表示。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国安14战8胜4平2负积28分排名苏州赛区第二,其中两场失利拜上海上港所赐。在竞争程度相对较小的苏州赛区,这样的成绩并不能令人满意。休赛期中,国安签下了曾与鲁能传出“绯闻”的波黑中卫舒尼奇,随后又将其租借至河南建业。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国安在阵容上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

  此前,外界对于国安的伤病情况感到担忧。奥古斯托在第一阶段与青岛黄海的比赛中受伤并被确诊为左侧股二头肌腱拉伤,此后就一直处于恢复阶段。张稀哲在第13轮与上港的比赛中也出现了拉伤,他也因此缺席了国足集训。在发布会上热内西奥表示,奥古斯托与张稀哲正在进行康复性训练,17日的比赛是有出场可能性的。

  不过,这也有可能是热内西奥放出的“烟雾弹”,当两队公布首发阵容之时,一切的答案便会随之揭晓。

  即便奥古斯托与张稀哲无法出战首回合的比赛,国安的阵容仍然不容小觑。

  中场方面,费尔南多在第一阶段后半程比赛中表现尚佳,这也使其在与舒尼奇的竞争中成功留队。第一阶段最后一轮,国安4:0大胜石家庄永昌,费尔南多独中两元,在奥古斯托缺阵的情况下盘活了国安的中场,他也荣膺这一轮的中超最佳球员。比埃拉则是球队的“节拍器”,在第一阶段的数据统计中,他945次传球次数在所有球员中排名第一,3195次触球次数则仅次于上港外援奥斯卡。

  锋线方面,曾经的“吐饼达人”巴坎布本赛季尽显杀手本色。在射手榜上,他以11粒进球排名榜首,这一数据占国安进球总数的30%左右。在第一阶段结束后,他更是成为国安的队史射手王。此外,阿兰、张玉宁、王子铭在此前也有过上佳的发挥,相比较而言,国安在锋线上可以作出的选择比鲁能要多。

  发布会上,有记者就鲁能换帅问题向热内西奥提问,法国人这样说道:“鲁能的动态我们都会及时了解,明天的比赛是两支风格不同的球队之间的对决,大家的焦点也不必过多集中于鲁能换帅这件事上。”

  (新时报记者侯超发自苏州)

  ●声音

  北京电视台记者

  韩帅:

  从实力上来说,国安和鲁能不分伯仲。与鲁能相比,国安的优势在于更加稳定一点。从战术打法上来说,鲁能擅长的地方恰好是国安比较薄弱的地方,这确实有点无解。

  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昆龙:

  之前的一些渊源让这场比赛更有看头,伤病的存在让热内西奥面临着考验。整体预测上,双方呈对半开的态势。就个人观点而言,在目前的环境中,鲁能球员的表现欲会更强。心态方面,鲁能占据着优势。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