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天亮了!巴萨主席巴托梅乌辞职 梅西将何去何从?

2020-10-28 12:38:43 来源:虎扑网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虎扑10月28日讯

  10月28日,西班牙当地时间10月27日晚20点45分,巴萨主席巴托梅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宣布辞职。

  巴托梅乌2014年1月接替因内马尔转会案辞职的罗塞尔担任巴萨临时主席,并在2015年7月提前召开了大选,凭借当赛季巴萨勇夺三冠王的成绩,在选举中赢得54.63%的选票成功当选巴萨第40任主席。

  在巴托梅乌在任的6年零10个月中,巴萨赢得了3座西甲冠军、4座国王杯、2座西班牙超级杯、1座欧冠、1座欧洲超级杯和1座世俱杯。

  根据俱乐部章程,巴萨管理委员会将临时接管俱乐部直到大选,并且需要在40-90天内召开大选。

  新闻发布会开始,巴托梅乌上来首先宣布了辞职,并通报了今天大区政府的回复,对政府作出严厉批评的同时,也对辞职一事作出了解释。

  “我今天来这里是要宣布我以及全体董事会成员辞职。这是一个所有人都深思熟虑后作出的决定。今天早上我们收到了加泰大区政府的回复,意思很清楚,他们没有看到任何法律和卫生层面的障碍能阻止弹劾投票的进行,并且投票还是要以分散的方式来进行。他们继续无视了我们要求15天时间来准备的要求。

  “我们向大区政府请求法律上的通融,他们也向中央政府做了同样的请求,然而自己却吝于给出相同的许可,把皮球推的一干二净。今天中午举行了一个关于弹劾投票的会议,会上弹劾动议发起人和会议发起者都反对更改日期,并且强调他们会对现任董事会采取法律行动。

  “大区政府的行为不仅无法让人理解,而且不负责任。这个形容可能有点过,但我就是这么想的。一边厢加泰大区政府在准备申请周末的居家隔离来应对不断恶化的疫情,另一边厢又在要求我们赶快投票。这完全是自相矛盾。作为董事会,我们需要对民众的健康负责。

  “我们知道辞职等于是把俱乐部撒手给临时管理委员会,并且在目前的情况下,能否举行大选都是未知之数。我们从来都没有想过把俱乐部搞乱。上赛季欧冠被淘汰之后就辞职是最容易的,但是为了俱乐部着想我们留了下来。不然谁来签下新教练?谁来买人?谁来挽留梅西?谁来谈降薪?作为董事会我们是有义务去留下来做这些事的。

  “我们根据章程在日期上就近安排了三月份进行大选,现在提前辞职的话可能会造成俱乐部权力的真空。三月份要召开大选的情况下我们是没有理由辞职的。我们也没有想过要退缩,即便已经被折磨的身心俱疲。像巴萨这样的俱乐部就应该在这种时候进行有序的过渡。我们已经太多次出现过董事会提前下台的情况,因此俱乐部章程才这么规定好留出余地给后面的大选。

  “总有人说我们有什么见不得光的事情,害怕被发现,这全都是谎言。很多人说我很有手腕,但我只是有着丰富的经验而已。我一直都坚持,自我批评能让我们更强大,但是我们过去这几个月遭受的对待真的过了分了。人们对我还有对董事会的其他成员肆意地侮辱和威胁。”

  随后巴托梅乌对自己的巴萨主席生涯做了一番总结,同时表示俱乐部接受了欧洲超级联赛的提议。

  “无论是作为董事还是主席,能为巴萨服务是我的荣幸。我一直是带着责任感和诚信来做这份工作。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天球员和俱乐部职工的薪水问题能得到解决。不然的话要出大事情的。

  “同时我宣布,昨天俱乐部已经通过了加入欧洲超级联赛的提议。是否踢这个赛事还有待下次会员大会批准。我觉得价值观层面我们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了。我们始终把俱乐部交给会员,并且领先着那些寡头控制的俱乐部。参加欧洲超级联赛能保证我们的俱乐部继续留在会员的手里。我们的特殊性使得我们无需分红,所获利润直接回馈体育领域和财政领域。俱乐部毫无疑问是非常稳定的。

  巴托梅乌还对俱乐部的经济前景和竞技前景做了一番总结和展望。

  “Barça Corporate项目能提高俱乐部的品牌价值。我想特别提提Espai Barça计划,一个会员投票通过的计划。Espai Barça项目正稳步进行,当然下一任董事会也有权利不付出任何代价地终止这个项目。巴萨球迷们应该感到自豪,我们不断地更新换代,并陆陆续续地赢得了34座奖杯。这是史无前例的。

  “阵容的更新换代早在去年就该开始了,我承担这个错误,因此我决定在三月召开大选。我们希望能和新任董事会实现平稳过渡交接。之前我们需要让我们的阵容年轻化,这也意味着我们要送走一些过去这些年的重要球员,并且我们招揽了许多B队小将和巴萨之外的年轻人。我这里还是要强调,签下科曼是我和董事会的决定,而我们对此很满意。希望时间能慢慢证明我们所做的一切的价值。我们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俱乐部,我们目标能成为提高女性地位方面的标杆,拥有着一支顶级的女足。巴萨总是在回馈着社会,并且我们的基金会在这次的疫情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拉玛西亚已经成为了一个育人育才的标杆,还有我们遍布全球的巴萨学院。我们在多个体育领域全面开花。从2010年开始,我们在各个职业体育项目共获得149个冠军。我们在一个对于全国和俱乐部来说最困难的时期领导着俱乐部。我们时刻和我们的政府站在一起,支持自决权和自由表达的权利。

  “现在我们需要翻篇,每个人肯定都有自己的看法。我现在唯一想做的,就是继续支持巴萨享受巴萨。我们会员能决定俱乐部的未来,这是巴萨最了不起的地方。我们上任的时候希望能把巴萨打造成一个全球性的品牌,而我们做到了。我要感谢所有的会员、球迷、球员、职工,尤其还有我在董事会的同事们。巴萨万岁!加泰罗尼亚万岁!”

  来源:巴塞罗那官网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