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西王VS辽宁本钢:挑战领头羊,体能是考验!

2020-11-06 06:54:2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赵晨

责任编辑:高原

  时间:15:30

  地点:诸暨暨阳学院体育馆

  对阵:山东西王VS辽宁本钢

  直播:CCTV5

  6日下午,山东西王男篮再次迎来辽宁本钢男篮的挑战。两队上一回合的比赛,山东男篮在整场比赛大部分时间都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最后一节后半段遭到辽宁男篮的反扑,最终不敌对手。

  时隔半个月再度对阵辽宁男篮,两队已经在排名上有了不小的差距。目前辽宁男篮8胜0负高居榜首,山东男篮则是4胜4负排在第9位。谁能给辽宁男篮送上赛季首败,成为目前CBA的一大关注点,此役,若山东男篮能够终结辽宁男篮的连胜之路,对于球队来说非常提振士气和信心。

  当然,想要终结辽宁男篮的连胜并不是易事。从两队第一回合的交手分析来看,山东男篮之所以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输在末节后半段,主要是因为体能下降,而体能不支的最大原因是那场比赛山东男篮只有9人轮转,而且5人出场时间在35分钟以上。反观辽宁男篮,首回合比赛11人轮转,出场时间也更为合理,所以末节体能相对来说更好。因此,这场比赛如何安排人员轮换问题,也是主教练巩晓彬面临的最大问题。

  此外,本场比赛开始前将为张庆鹏举行退役仪式,中国篮协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将出席退役仪式。此前,杜锋、刘炜、李楠等都先后录制了视频送上祝福。今年9月份,张庆鹏宣布了退役的消息,39岁的“张三疯”已经在CBA的赛场上拼杀了20年,20个赛季中,他先后效力于辽宁、新疆、北京、山东,共计出战666场比赛,总上场时间为13285分钟,总得分为7156分,总篮板为1783个,总助攻次数为1948次,还有777次抢断以及1252记三分球。

  6日的比赛,山东男篮和辽宁男篮这两个老东家将在现场共同见证张庆鹏的退役仪式,而关于张庆鹏今后的发展也是不少人所关注的。10月28日的浙江德比,张庆鹏在央视直播间完成了自己的解说首秀,接下来无论是担当解说员还是担当教练,相信他都会有更好的发展。

作者:新时报记者 赵晨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