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111再负新疆队山东男篮第二阶段遭遇开门黑 小高和老哈不兼容?

2020-12-03 10:47: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12月2日晚,携六连胜余威出战CBA常规赛第二阶段首轮比赛的山东西王男篮让球迷失望了。在上半场只落后2分的情况下,山东男篮第三节遭遇得分荒,单节输了15分,最终以94:111不敌新疆队。这已经是本赛季球队第二次输给新疆队。赛后主教练巩晓彬承认新疆队赛前准备得比山东队充分,而如何解决高诗岩和哈德森的兼容问题也是山东男篮接下来能否找回状态的一个关键。

  老哈还需融入球队

  第一阶段山东队和新疆队曾交手过一次,当时哈德森还没有归队,哈里斯状态也是非常差,但山东队差一点拿下对手,最终只是以2分之差惜败。正因为如此,CBA联盟赛前把这场疆鲁大战列为“焦点黄金战”,赛前很多球迷也看好山东队能赢,但没想到比赛只打了三节就基本分出了胜负。究其原因,哈德森似乎还没有完全融入球队。而在老哈回归后,高诗岩的状态似乎也没有第一阶段那么好了。

  本场比赛的前两节,山东队发挥还算比较正常,哈德森“不讲理”的三分球还是那么犀利。每当山东队比分处于落后时,老哈总能挺身而出。第二节山东队一度以26:31落后5分,关键时刻,哈德森连中3个三分球,然后又反击篮下再得2分,帮助山东队以37:33反超比分。上半场老哈得到19分,山东队也仅仅落后了2分。没想到第三节风云突变。也许是体力上出现了问题,哈德森第三节得分能力出现了下降,而山东队其他得分点太少,全队由此陷入得分荒,本节竟然输给新疆队15分!赛后有球迷这样评价:“全场比赛没看到山东队有几次团队配合与战术。老哈得分能力是强,但是串联比赛能力跟上赛季比差点意思。”

  串联比赛的重任本来应该由高诗岩来担当。但本场比赛他打了41分08秒,拿到13分7次助攻4个抢断,看起来似乎数据还可以,但和新疆队的后卫曾令旭一比就有很大差距了。曾令旭打了33分53秒,贡献了全队最高的30分和7次助攻、2个抢断。哈德森没有归队时,高诗岩是全队的组织核心。如今老哈回来了,他就成了全队的进攻核心,高诗岩对此看来还要有个适应过程。

  大彬承认准备不充分

  第二阶段开始前,众多球迷对第一阶段取得六连胜的山东男篮寄予厚望,不少人认为山东男篮下一步的目标应该是进四强。对此,主教练巩晓彬很清醒,他表示球队一定要摆正位置,还是要一场一场去拼,因为第二阶段不少球队都增加了外援。果然,新疆队的新外援莫泰和周琦联手,给山东队的内线带来了很大压力。本场比赛,山东队三大内线陶汉林、贾诚和焦海龙加起来只得了27分,还没有哈德森一人得的分多。

  “这场球新疆队准备得比我们充分,对抗也比我们好。山东队在场上打得比较简单,回去后还是要认真总结吧”,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巩晓彬这样评价本场比赛。新疆队主教练阿的江则表示,联赛间歇期新疆队没有回新疆,而是一直留在诸暨备战,全队训练抓得比较紧。这一点,确实值得山东队好好学习。 (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