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加时险胜江苏 巩晓彬批队员太轻敌 老哈到底还行不行?改变定位仍是“牛人”

2020-12-06 07:26:5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12月5日下午,山东西王男篮在首节最多落后19分的不利形势下,后三节加强了防守,奋起直追,常规时间和江苏队打成92平,经过加时苦战最终以100: 96险胜对手。本场比赛有两大焦点:一是老哈状态不佳,全场比赛三分球竟然只有13投1中,但加时赛他却连得6分,很多球迷赛后在问:37岁的老哈到底还行不行?另一个话题就是山东男篮的比赛态度问题。赛后主教练巩晓彬坦言,山东队没有轻视对手的资本,希望队员们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精神状态和比赛态度。

  哈德森不适合首发?

  本场比赛,山东男篮首发大变脸:哈德森出任控球后卫,刘毅打2号位,三名内线焦海龙、贾诚、陶汉林首次一起出场。但这套首发并不成功,比赛刚打了1分钟,巩晓彬就被迫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用王汝恒换下防守掩护犯规的陶汉林。即便如此,山东队开局还是被对手打了一个9:0,第一节中段更是一度落后江苏队19分。第一节结束,山东队竟然以13:29落后16分。第一节就挖了这么大一个坑,作为控球后卫的哈德森自然难辞其咎,他首节打了7分钟,一分未得。反观江苏队,小外援威尔斯第一节就砍下12分。

  看到老哈状态不好,巩晓彬第二节主打高诗岩和哈里斯,全队不但在进攻上找回了“跑轰”的节奏,在防守上也明显加大了力度,逐渐缩小了分差。第三节哈德森在外线依然找不到手感,很快被哈里斯换下。坐在替补席上的老哈神情落寞,好在加时赛他及时找到了手感,在三分线外第13次投篮终于投中了,再加上罚球得到的3分,他拿到了加时赛全队得分(8分)中的6分。

  和老哈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高诗岩,他全场拿下10分11篮板10助攻的三双数据,完成了国内球员本赛季的首个三双,他也成为CBA现役球员中继孙悦、冯欣和张大宇之后第四位获得三双的本土球员。在老哈归来后,谁更适合当球队核心成了山东男篮的一个热门话题。险胜江苏这场比赛证明,高诗岩才是那个更适合首发、更适合当球队核心的那个人。至于哈德森,他在山东男篮全新的体系中,似乎并不适合首发。另外,考虑到外援四节四人次的政策和自己37岁的年龄,哈德森更应该改变自己的定位,让小高出任球队核心,而自己甘当那个关键的“替补”。

  山东男篮真轻敌了吗?

  面对在积分榜排名倒数第四的江苏队,山东男篮第一节结束时竟然落后了16分。整场比赛,全队三分球命中率只有17.9%,罚球命中率只有59.5%,也难怪主教练巩晓彬赛后会发火。他毫不客气地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本场比赛应该说对手准备得比我们充分,尤其是在开局阶段,我们相对要慢热。第二阶段的两场比赛我们都打得不好,一个很大的原因是我们对比赛的态度出现了问题。我觉得我们山东男篮没有轻视对手的资本。希望我们的队员通过这场比赛,调整好自己的竞技状态和对比赛的态度,要认真总结。碰到强队,我们这种态度肯定会输球,好在今天大家通过努力赢得了比赛。”

  山东男篮真轻敌了吗?对阵江苏队也许有这方面的因素,但对阵新疆队的惨败还是因为间歇期状态调整得不好。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在老哈归来后,球队没有明确谁是球队的核心。希望通过第二阶段这两场比赛,山东男篮尽快调整好全队的竞技状态,明确高诗岩就是球队核心,这样才有利于打好接下来的比赛。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山东男篮有4场比赛要打,其中3场是早场比赛。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