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西王VS辽宁本钢:山东男篮三战辽篮 看小高,也看小朱!

2020-12-29 08:02:4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山东西王VS辽宁本钢:山东男篮三战辽篮 看小高,也看小朱!

  互相租借到对方球队的高诗岩(左)和朱荣振(右),是本场比赛的两大焦点人物。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时间:12月29日20:00

  地点:诸暨暨阳学院体育馆

  对阵:山东西王VS辽宁本钢

  直播:山东体育频道

  12月29日晚,CBA又将迎来一场重头戏:山东西王男篮对阵联赛领头羊辽宁队。这又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最近5场比赛山东男篮输了3场,本赛季第三次PK辽篮能否取胜,高诗岩的发挥至关重要。

  大外援吉伦沃特抵达国内

  “哈哈组合”是否有压力

  在三战辽篮之前,山东男篮收到一个好消息:大外援吉伦沃特已经从美国抵达中国,正在广州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14天后,如果其核酸检查结果没有问题,再办好了上岗手续,吉伦沃特就可以正式注册为山东男篮第三外援。这样,本赛季山东男篮就有了哈德森、哈里斯和吉伦沃特三名外援。

  不过,山东男篮也不能对大外援抱有太大希望。首先,吉伦沃特在美国近一年没有参加过比赛,状态如何很难说。其次,虽然本赛季CBA规定各队可以同时注册四名外援,而且不限制外援更换次数,但每场比赛外援出场限制为四节四人次,每节最多一人次。这也就意味着山东男篮即使拥有三名外援,这三名外援也得分享出场时间,而且不能出现两名外援同时出场的情况。因此,未来如果吉伦沃特一切顺利,成功注册,然后再到诸暨赛区隔离三天,估计他能代表山东男篮披挂上阵,得等到1月中旬,球队近期的比赛还得靠状态不稳定的“哈哈组合”。

  值得一提的是,哈里斯和吉伦沃特都曾在NBL打过球,两人也有过多次交手,不知老对手的到来是否会对哈里斯造成一定压力。不管怎么说,大外援的到来也许会激励“哈哈组合”拿出更好的状态。

  山东男篮近期状态不稳

  高诗岩和小朱成焦点

  哈德森归队后,山东男篮第二阶段的战绩反而没有第一阶段那么稳定,尤其是最近5场比赛,先后输给了江苏、浙江和深圳。反观辽宁队,本赛季至今只输了两场比赛,其中一场正是11月6日1分惜败山东队,那场球高诗岩对旧主投出了准绝杀三分球。

  尽管内线支柱韩德君因伤连续缺席了3场比赛,但辽宁队整体实力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本赛季从山东租借来的朱荣振连续三场首发,很好填补了韩德君缺阵在内线形成的空缺,上一场对阵山西更是本赛季首次交出两双的数据:11分11个篮板。

  韩德君缺席的3场比赛,朱荣振场均贡献12.6分7.3个篮板,正负值+58全队第一。这三场比赛,辽宁队连赢北京、青岛和山西,豪取六连胜,士气正旺。而山东男篮上一场被深圳队绝杀,全队近期状态不是很好,想再次拿下辽宁难度很大。

  本场比赛,互相租借到对方球队的高诗岩和朱荣振是两大焦点人物。从辽宁队来到山东队后,高诗岩迅速成为球队的组织核心,前两场对阵老东家辽宁队表现都非常不错:第一场贡献25分5篮板4助攻,第二场拿到21分5篮板6助攻,其中包括一个三分球绝杀。在哈德森归队后,可能是磨合的原因,再加上体能有些透支,高诗岩在常规赛第二阶段的表现多少有些起伏,不过他的状态近期在慢慢恢复中。12月29日晚,如果高诗岩能打出前两场对辽篮的水平,山东男篮还是有希望拿下这场硬仗的。

  和辽宁队相比,山东男篮本场比赛的优势还是在内线。由于韩德君缺阵,辽宁队内线如今只能更多依靠朱荣振、张镇麟、吴昌泽等年轻队员。虽然朱荣振最近状态不错,但山东队三名内线陶汉林、贾诚和焦海龙对小朱非常了解,心理上也有一些优势,相信内线的对抗山东队不会吃亏。本赛季辽鲁大战前两场,双方各胜一场,就看第三场谁能打出自己的优势了。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