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鲁大战没了悬念 山东男篮遭遇伤病潮 接下来要过苦日子了?

2020-12-30 07:03:5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辽鲁大战没了悬念 山东男篮遭遇伤病潮 接下来要过苦日子了?

  多名轮转球员因伤缺阵,巩晓彬(中)在用人上有些捉襟见肘。

  12月29日晚,CBA本赛季第三场辽鲁大战如期上演。由于高诗岩、陈培东和张辉三人因伤缺阵,山东西王男篮虽然打得比较顽强,最终还是以109:122不敌辽宁队,这场辽鲁大战也没有预料中的那样精彩和充满悬念。打完本轮比赛,山东男篮以14胜9负的战绩暂时排名积分榜第5。这样的成绩和排名看起来还可以,但让人忧心的是:山东男篮遭遇伤病潮,除了因伤缺阵的三人,外援哈里斯在对辽宁队的比赛中扭伤了脚,伤势如何还不好说。

  高诗岩因腰伤缺阵

  老哈三双带不动全队

  第三场辽鲁大战的两个焦点人物是辽宁队中锋朱荣振和山东队后卫高诗岩,本赛季他俩以租借的形式互换了东家。面对旧主,朱荣振得到了13分和3个篮板,连续第4场首发并得分上双,表现不错。但令人遗憾的是,高诗岩却没有出现在山东队的出场名单中。本场比赛,小高和上一场就因伤缺阵的陈培东都身穿便装,有些神情落寞地坐在球队替补席上。据了解,高诗岩在上一场对深圳队的比赛中扭伤了腰,虽然不是很严重,但为了保险起见,教练组还是安排他休息。这也是高诗岩加盟山东男篮以来首次缺席比赛。

  由于高诗岩、陈培东、张辉三人缺阵,山东西王男篮外线实力受损很大,首发阵容中出现了小将王文宇的身影,而全队攻防核心的重任就落到哈德森身上了。头顶已经有些秃顶前兆的老哈确实够拼了,全场比赛他贡献了27分17篮板11助攻,个人表现已经足够好了。但山东队在二、三号位上确实明显不如辽宁队,从第一节开始后不久就处于落后局面,虽然第四节曾将分差缩小到4分,无奈辽宁队的郭艾伦和梅奥的反击实在是太犀利,最终山东队还是以13分之差败在联赛领头羊手下。从比赛的情况看,由于高诗岩的缺阵,山东男篮全队明显信心不足,哈德森虽然很拼命,但如今他的个人能力已经不足以带动全队,山东男篮离不开高诗岩。

  哈里斯扭伤脚踝

  山东队伤病号已达4人

  除了高诗岩、陈培东和张辉三人因伤缺阵,外援哈里斯在本场比赛的第二节也扭伤了脚踝,只打了12分32秒被迫下场休息,并敷上了厚厚的冰袋,伤势是否会影响接下来的比赛还不好说。

  赛后主教练巩晓彬认为,由于高诗岩等三名主要轮转球员的缺阵,球队在用人上比较困难,“本场比赛在缺席了多名球员的情况下,大家打得比较努力。问题还是出在细节上,我们球员在关键时刻和关键球的处理上显得比较稚嫩。希望通过和强队的比赛,给队员带来更多的感受和经验,打好后面的比赛。”由于外线多人缺阵,王文宇、文雁行和刁成灏都得到了出场机会,但他们和高诗岩、陈培东等人相比,显然还存在很大的距离。

  据了解,高诗岩的腰伤并不是很严重,应该休息一到两场就能复出。而陈培东因在对阵江苏队赛前崴脚,已经连续缺席了三场比赛,何时伤势痊愈还不好说。张辉则是老伤复发,2018-2019赛季他曾因做手术缺席整整一个赛季的比赛。12月24日,山东队91:83击败江苏肯帝亚,张辉替补出场得到9分,状态有所回升,如今却因为老伤发作缺席比赛。另外,哈里斯如果因伤休战,本周四和周日对阵广州和北京这两场非常重要的比赛,山东队只能寄希望于哈德森了。虽说大外援吉伦沃特已经抵达中国,但他结束隔离再来到诸暨,估计最早也得等到1月中旬了。遭遇伤病潮的山东男篮看来要过一段苦日子了。

辽鲁大战没了悬念 山东男篮遭遇伤病潮 接下来要过苦日子了?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