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西王VS青岛国信 齐鲁德比新年首演 山东男篮欲“趁火打劫”

2021-01-15 08:08:3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山东西王VS青岛国信 齐鲁德比新年首演山东男篮欲“趁火打劫”

  CBA齐鲁德比又来啦!1月15日上午,山东西王男篮将对阵青岛国信,这是本赛季两队的第三次交锋。由于哈里斯伤势未愈,山东男篮此役将以单外援对阵双外援,但考虑到青岛队近期刚刚遭遇七连败,山东男篮的高诗岩和哈德森如果能够恢复好状态,再次赢得齐鲁德比还是大有希望的。

  青岛队遭遇七连败 老大哥这次有机会

  本赛季山东男篮和青岛队交锋过两次,两队各赢一场。去年10月30日,山东男篮以91:103不敌青岛队,遭遇CBA齐鲁德比六连败,青岛队大有取代老大哥当上山东篮球“一哥”的趋势。好在次回合交战,山东男篮以111:93大胜青岛队,这也是西王俱乐部成立以来首次战胜青岛队。

  目前山东男篮以17胜10负的战绩排名CBA积分榜第5,青岛队14胜14负排名第8。自从去年12月22日120: 111击败江苏队后,青岛队先后输给辽宁(2次)、浙江、山西、江苏、北京和广州,遭遇尴尬的七连败。在对阵浙江队的比赛中,青岛队主帅吴庆龙因质疑并大闹记录台被停赛三场。吴庆龙解禁复出后,青岛队依旧不见起色。上轮比赛,青岛队以20分之差惨败给广州队。在那场比赛中,伤停了三周之久的青岛队小外援亚当斯伤愈复出,但状态平平。

  亚当斯是在去年12月20日对阵北京队的比赛中受伤的,医生给出的诊断是右踝关节距腓前韧带撕裂、距腓后韧带损伤。现在看来,亚当斯受伤势影响,并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上一轮对阵辽宁队并没有尽全力的山东男篮如果能够抓住机会,送给青岛队八连败还是有希望的。

  哈里斯还是打不了哈德森大战双外援

  青岛队小外援亚当斯刚刚伤愈复出,山东男篮外援哈里斯则是一直处于养伤状态。去年12月29日,山东男篮109: 122不敌辽宁,哈里斯只打了一节半的时间就扭伤了脚踝,至今还没有痊愈。不过,以单外援出战的山东男篮打得非常顽强,最近4战取得了3胜1负的好成绩,他们先后击败了广州、北京和山西三队取得三连胜,只是在上一轮输给了联赛领头羊辽宁队。此次三战青岛队,山东男篮要想赢球,哈德森和高诗岩发挥得如何很关键。

  双方上一次交锋,山东男篮以111:93大胜青岛队,那也是山东男篮最近3年首次击败对手。那场比赛,哈德森贡献了个人赛季单场第二高分(33分),高诗岩贡献15分13个篮板13次助攻的三双数据。由于青岛队的内线有身高2.13米的约翰逊、2.22米的刘传兴和2.25米的高世鳌,山东男篮的几名内线很难占到便宜,要想取胜还得看外线的发挥。

  最近两轮比赛,小将刘毅和陈培东的发挥可圈可点,但高诗岩和哈德森的表现多少有些低迷。作为后卫线上的两个核心,小高和老哈不可谓不努力,但状态确实大不如从前。最近两轮比赛,高诗岩场均数据是8分3个篮板3.5次助攻,场均贡献还达不到赛季平均值的一半。进入2021年,哈德森三场比赛也都很低迷,尤其是以往拿手的三分球,三场比赛下来竟然是24投5中,命中率只有20.8%。本赛季第三场齐鲁德比,如果老哈的三分球能够找回手感,如果小高能够和上一次交锋时那样防死亚当斯,山东男篮就能够再胜青岛队,反之要想取胜就比较难了。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