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易建联成为CBA历史得分王 哈德森:我想念球迷了!

2021-01-21 07:49:2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李欢

超越易建联成为CBA历史得分王 哈德森:我想念球迷了!

哈德森(右一)加冕CBA历史总得分王 新华社发

1月20日晚,山东西王男篮以111:73大胜全华班出战的江苏肯帝亚队,外援哈德森拿到24分,个人CBA总得分达到了11842分,成功超越本赛季因伤一直缺阵的易建联(11839分),成为CBA新的历史得分王。赛后哈德森表示,能够超越易建联对自己来说意义重大,他还说,“我想念球迷了。”

诸暨见证老哈创造历史

本场比赛,由于江苏队的三名主力吴冠希、威尔斯、张稀然因伤病缺阵,比赛的胜负悬念并不大,赛前大家更关心的是哈德森在CBA总得分榜上能否超越易建联。在山东队对阵江苏队之前,老哈的CBA个人总得分只比易建联少21分,只要他这场比赛能够得到22分,就能加冕CBA历史总得分王。

第一节江苏队的年轻队员打得十分出色,首发出场的哈德森进入比赛状态比较慢,第一节打了7分钟一分未得。好在第二节老哈及时找回状态,单节砍下12分,山东队半场领先江苏队10分。第三节老哈没有得分,这不禁让人为他捏了一把汗。好在第四节哈德森一上来就连拿4分。终场前4分49秒,老哈后撤步投中三分球,单场得分达到24分,现场DJ高声宣布:“恭喜山东西王队的莱斯特·哈德森成为CBA历史得分王!”随后老哈被换下,悠闲地坐在场下看着队友打完了比赛。比赛结束后,CBA联盟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庆祝仪式,老哈手持本场比赛的比赛用球和全队合影,在浙江诸暨纪念这一历史性的一刻。

老哈期待继续保持好状态

创造历史成为CBA第一外援,但出现在赛后发布会上的哈德森在发言中首先表扬了全队:“今晚我们球队整体上打得非常好,尽管江苏队第一节给我们制造了一些麻烦,但我们随后的三节比赛靠快攻和反击很快占据了优势。”随后他应记者的要求,谈了自己加冕CBA历史得分王的感想,“能够超越易建联,对我来说意义非常重大。CBA有很多伟大的球员,不但有很多出色的外援,也有很多像易建联这样优秀的本土球员,我很荣幸能成为CBA历史得分王。很幸运的是,我在CBA的11年一直保持着健康,希望未来能继续保持良好状态,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回到宾馆的哈德森依然心潮澎湃,他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上这样写道:“感谢我所有的球迷,真希望你们能在这里与我一同分享今晚这美好时刻,我爱你们,想念你们。”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CBA本赛季常规赛前两个阶段都是在浙江诸暨空场举行的。

老哈成功的背后:自律和坚持

在CBA的历史上,比哈德森能力更强、名气更大的外援并不少见,但能够在CBA坚持打11个赛季并成功加冕CBA历史总得分王的,只有哈德森一个人。老哈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靠的就是自己的坚持和自律。

2010-2011赛季,当时只有26岁的哈德森在广东队开启了自己的CBA生涯,他在CBA的第一个赛季就获得了CBA总冠军。此后他先后效力过青岛、东莞、新疆、辽宁等队。2019-2020赛季,哈德森加盟山东西王男篮,本赛季是他第二年为山东队打球。哈德森CBA生涯至今共出战419场比赛,得到11842分2929篮板2159助攻1027抢断256盖帽。正如老哈说的那样,在CBA征战11个赛季,他基本没出现大的伤病,这一方面是因为他日常生活非常自律,另一方面也和他打球聪明有关系,这两点,都值得CBA国内球员好好学习。

在得知自己的纪录被老哈打破后,还在养伤中的易建联也送上了自己的祝贺。期待阿联早日回归CBA赛场,和老哈展开新一轮的较量,那也将成为CBA和球迷的幸事。

(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