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抵达诸暨 巩晓彬因伤暂留济南

2021-02-28 07:10:0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山东男篮抵达诸暨 巩晓彬因伤暂留济南

  巩晓彬因脚伤没有随队出征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2月27日下午,山东西王男篮乘坐飞机抵达浙江杭州,再转乘大巴,本赛季第三次前往诸暨赛区,正式开启CBA第三阶段的征程。主教练巩晓彬因脚伤此次暂时没有跟队出征,一旦伤势好转就将火速乘坐高铁去诸暨,力争赶上3月1日11:00山东男篮对上海队的比赛。展望第三阶段的8场比赛,山东男篮可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硬仗。

  14名队员随队出征

  主帅巩晓彬因伤暂留济南

  据悉,山东男篮此次一共带了14名球员去诸暨,其中包括刚刚签约的21号球员司坤。2月27日正好是司坤的生日,山东西王俱乐部官微也是专门发文祝他生日快乐。据了解,马光翰、郭旭、刁成灏、景浩扬、王冠翔、文雁行等队员此次没有随队出征。14名出征队员是:1号高诗岩、4号张辉、7号刘毅、8号李敬宇、10号侯沛佐、11号王文宇、14号哈德森、16号焦海龙、20号陶汉林、21号司坤、23号贾诚、24号王汝恒、33号吉伦沃特、44号陈培东。和第二阶段最后几场比赛的大名单相比,山东男篮此次出征名单多了两个人,一个是新签约的小前锋司坤,另一个是伤愈归来的得分后卫张辉。

  值得一提的是,主教练巩晓彬因脚伤此次并没有随队出征。据了解,巩晓彬的脚伤是当运动员时留下的老伤。本赛季前两个阶段,巩晓彬一直带伤指挥比赛。由于赛程密集,所以他的脚伤有所加重,出席赛后发布会时经常是一瘸一拐的。因此,山东男篮大部队2月27日赶赴诸暨,大彬并没有随队一起出发,而是留在济南抓紧治疗脚伤,过几天等伤情好转再乘坐高铁前往诸暨。对此,球队也做好了预案,万一巩晓彬3月1日不能抵达诸暨,山东男篮第三阶段首场对上海队的比赛可能将由外籍助理教练罗萨临场指挥。

  丁彦雨航再上热搜

  球迷发声:还是多关注比赛吧

  14名球员奔赴诸暨,其中并没有丁彦雨航的名字,这意味着他确定无缘第三阶段的比赛,本赛季伤愈复出的可能性也是越来越小了。

  过去的这几天,丁彦雨航又上热搜了,尽管他已经有近三年没有出战CBA联赛了。事情的起因是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日前在一档电视节目上发表了他对丁彦雨航的一些看法。巩晓彬透露,丁彦雨航和山东队签约的时候提出自己要进行一个半月的单独康复性训练,但如今一个半月早就过去了,他至今一直没有跟队训练过,对于恢复情况,小丁似乎有些遮遮掩掩,希望丁彦雨航作为山东男篮的球员,能摆正自己的位置,解决心态上的问题。节目播出后,小丁当晚就发微博进行回应:“让我安心康复不好吗?毕竟我比你们任何人都想回到球场……”他还在评论区写道:“天天在一块场地隔着墙训练,我用得着隐瞒我的伤病情况吗?这个曾经让我充满回忆跟家一样的地方,突然让我觉得很陌生。”之后,丁彦雨航的经纪人睢冉在社交媒体发长文回应,晒出与小丁的对话聊天截图,证实丁彦雨航确实在全力康复,回到球场只是时间问题,并称去年夏天曾有球队愿意开出一份价值2500万的合同养着小丁,但山东男篮不放人。不过,睢冉很快就删掉了这篇文章和截图。

  对于这场小丁和山东男篮之间恩恩怨怨的“连续剧”,不少球迷直言已经看够了,“再也不想看到这样的新闻了,大家还是关注即将开始的CBA第三阶段比赛吧。”澎湃新闻一篇评论则指出:一次又一次的口水仗,换来的只是对球员和球队的伤害,以及球迷的一次次失望。

  CBA各队纷纷补强

  山东男篮第三阶段面临挑战

  刚刚过去的2月24日-27日,是CBA史上首个注册窗口期,众多球队纷纷补强:付豪签约辽宁队,阿尔斯兰投奔新疆队,浙江广厦签约许钟豪,北京首钢签下雷蒙和田宇翔,南京同曦得到了刘航初和王旭,上海队拿下郭昊文,广州龙狮签下了宁鸿宇、王政博等5人,北控则一口气签下邹雨宸、罗凯文、马泳、石颜博,堪称本次注册窗口期最大赢家。相比之下,山东男篮只是签下司坤一名新人,阵容变化不大,第三阶段面临不小挑战。

  目前山东男篮的战绩是21胜16负排名第7,但只比排第13名的上海队多赢了5场球。第三阶段,山东男篮要两次对阵上海队,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对两队的排名影响很大。另外,山东队还要对阵广东、广厦等强队,四川和吉林这两支球队则是竞争季后赛名额的直接对手。考虑到巩晓彬因脚伤3月1日有可能无法现场指挥对上海这场非常关键的比赛,山东男篮出战第三阶段,真要打起精神才行! (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山东男篮抵达诸暨 巩晓彬因伤暂留济南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