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公布春节开放时间 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六开馆闭馆时间查询

2020-01-10 13:46:55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驻京记者 潘子璇

责任编辑:李欢

故宫博物院官方微博今天发布2020年春节故宫博物院开放时间安排。除夕(1月24日)全天闭馆,正月初一(1月25日)至正月初六(1月30日)正常开放,开馆时间为08:30,停止入院时间为15:40,闭馆时间为16:30。正月初三(1月27日)适逢周一,正常开放。

故宫公布春节开放时间 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六开馆闭馆时间查询

正月初一去故宫,这三个大展不容错过——斋宫展厅的“迎冬奥冰雪艺术展”、午门展厅的“须弥福寿:当扎什伦布寺遇上紫禁城”、钟粹宫展厅的“大圣遗音——钟粹宫古琴艺术展”。

其中,迎冬奥冰雪艺术展是是中国首次以冬奥运动与冰雪艺术为主题举办的展览,展览共展出作品176件(套)。其中:影像作品93幅,绘画作品26幅,雕塑作品16件,装置作品41件(套)。作品突出冬奥元素和冰雪元素,展示现代冰雪艺术,展现雪花清韵、冰彩神奇、窗花梦幻、雪国圣境等冰雪艺术作品,传播冰雪的自然之美、艺术之美、人文之美,通过摄影、绘画、装置等艺术门类的优秀作品全面展示冬季运动和冰雪的独特魅力。

“须弥福寿——当扎什伦布寺遇上紫禁城”展览由故宫博物院、西藏自治区文物局、扎什伦布寺联合主办,展览分为“从须弥福寿至紫禁城”“来自扎什伦布寺的艺术”“六世班禅的遗珍”及“和善吉祥”四个主题。前三个主题为文物专展,展示了珍藏于故宫博物院及扎什伦布寺的珍贵文物280件,包括藏传佛教文物、历代班禅大师与中央政府贡赐往来精品等。其中故宫文物203件,扎寺文物77件。这次展览,是故宫博物院建院以来首次举办以历代班禅及宫廷佛教艺术为主题的专题展览,同时也是扎什伦布寺的文物第一次走出寺院,进入博物馆,面向公众,向世界展示历代班禅的事迹和扎什伦布寺的文化、艺术面貌和悠久的宗教传统。

“大圣遗音——故宫博物院古琴文化展”展出了故宫博物院现藏古琴88张,唐、宋、元、明、清时代序列完整,佳器列陈,较为完整地展现古琴发展历史。此次展览展示了院藏历代名琴标准器,勾勒出古琴发展的历史脉络。同时还选取了多种与古琴相关的文物,为大家呈现一个更为多面的古琴文化世界。

需要注意的是,故宫博物院每天限流8万人次,观众需通过网上预约购票。

作者: 驻京记者 潘子璇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