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版“小汤山医院”28日晚紧急启用

2020-01-29 10:00:4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欢

新华社武汉1月28日电(记者徐海波) 黄冈版“小汤山医院”——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28日晚紧急启用。当晚10时半,山东援助医疗队和黄冈市中心医院开始转运发热患者到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进行治疗。

黄冈市现已确定13家定点医院和29个发热门诊,集中患者、集中资源、集中专家、集中收治。但面对发热患者增多的趋势,当地仍存在就诊排长队、留观床位紧张等问题。为此,黄冈市24日晚紧急研究决定,征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作为发热患者集中收治点。

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原是黄冈市中心医院的新院区,主体工程、室内外装饰装修等都已基本完成。三天来,黄冈市各部门迅速组织人员昼夜鏖战,清扫整饬15000余平方米院房,安装病床700余张,建设完成了“三区两通道”,即污染区、清洁区、废物处理区和医护人员进出通道、病人进出通道,确保切断传染源。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