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去武汉,一个守后方

2020-02-01 09:41:18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尹昂

  “爸爸,你去出差吗?明天就能回来吗?”看着3岁儿子奶声奶气问自己,梅建鹏转身:“嗯,爸爸明天就回来的!”

  说完,他义无反顾地拿着行李离开家,在大年初四作为浙江省医疗队成员赶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梅建鹏是杭州市中医院丁桥分院急诊ICU的男护士,而他的妻子王圆是杭州市下城区石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

  自除夕,夫妻二人先后收到取消休假返岗抗击疫情的工作通知后,他们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各自奔赴到了自己的岗位上。结果这一奔赴,直到大年初三夫妻二人都没有碰到面,一个奔走在重症监护室,一个工作在社区医院。

  “你放心去武汉,爸妈和儿子我都会照顾好的。你到了那边记得做好防护,我们都在家等你回来。”在突然得知丈夫主动请缨前往武汉抗击疫情的消息后,王圆对丈夫说了这样的话。她知道,让丈夫安心才是最大的支持。

  就在梅建鹏临走前,王圆仍坚守在自己预检分诊的工作岗位上,并将筛查出的两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患者送上了救护车。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