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3家“方舱医院”开始收治首批患者

2020-02-06 10:09:01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武汉3家“方舱医院”开始收治首批患者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 通讯员张玮 刘坤维 摄

武汉3家“方舱医院”开始收治首批患者

  武昌“方舱医院”开始集中收治轻症患者

武汉3家“方舱医院”开始收治首批患者

  来自武昌区的第一批轻症患者被陆续转送至武昌“方舱医院”

武汉3家“方舱医院”开始收治首批患者

  第一批轻症患者抵达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 长江日报记者陈卓 摄

  记者昨晚现场目击

  武昌“方舱医院”

  轻症患者陆续转入

  长江日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任艺萱)2月5日晚11时30分开始,来自武昌区各社区的第一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轻症患者,被陆续转送至位于洪山体育馆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昌“方舱医院”(以下简称武昌“方舱医院”)接受治疗。

  据了解,武昌“方舱医院”由“国家医疗队+武汉医疗队”主导运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担任队长单位。5日已安置床位247张,6日拟再开设253张床位。加上正在紧急改造的床位,将持续开放至800张。依照统一安排,武昌“方舱医院”对口收治武昌区、洪山区、东湖高新区的已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

  2月5日上午,位于洪山体育馆的武昌“方舱医院”内设施基本搭建完毕,5支援鄂医疗队也与主导武昌“方舱医院”运行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疗队“会师”,进行场馆外“方舱医院”布局。来自省内外各医疗救治机构、准备进驻武昌“方舱医院”执行救护任务的近300位医务人员,5日一早已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现场接受医疗、护理、院感等方面的紧急培训,做好备战“方舱”各项准备。

  5日下午6时,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昌“方舱医院”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成立,医疗队队长、该院骨II科主任医师马永刚担任党支部书记。全体医疗队员表示,将万众一心、不辱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江汉“方舱医院”

  医疗队宣誓“击退疫情”

  长江日报讯(记者苏金妮 通讯员王继亮 聂文闻 彭锦弦)“大家有信心吗?”“有!”“让我们共同战胜病魔,击退疫情!”铿锵而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江汉“方舱医院”。2月5日下午,江汉“方舱医院”正式交接给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这也标志着江汉“方舱医院”正式投入使用。

  下午5时,江汉“方舱医院”交接仪式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4号门前正式举行。根据疫情指挥部的要求,江汉“方舱医院”交接给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后,由该院负责运行及管理,并选派医疗队参加临床救治。通过“方舱医院”,实现集中隔离治疗各社区已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控制感染源,避免在社区产生交叉感染,统一进行疾病宣教、心理疏导,给予病人及时科学的治疗观察,防止病情加重进展,降低病重率及病死率。

  江汉“方舱医院”医疗队由国家医疗队和武汉医疗队组成,其中国家医疗队共9家。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