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在家办公需求暴涨 腾讯会议8天紧急扩容超100万核

2020-02-07 14:33:39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受近期疫情影响,全国各地用户对远程沟通的需求暴涨,为了满足更多用户需求,从1月29日开始至2月6日,腾讯会议8天紧急扩容超过10万台云主机,日均扩容云主机接近1.5万台,投入的计算资源超过100万核,这在腾讯云的历史上尚属首次。随着用户需求的进一步增长,数据还将继续被刷新。

  早在1月24日,腾讯会议就启动了面向全国用户免费开放100人不限时长的举措。随着一线用户对远程协同需求的极速增长,腾讯会议团队再次进行了紧急扩容,将开放100人升级为开放300人的会议协同能力,并直至疫情结束。

  目前,腾讯会议已为政务、金融保险、教育、医疗等行业和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了高效、优质的云视频会议服务,为“云上协同”描绘了新的蓝图。与此同时,为了满足全国用户远程办公的需求,包括企业微信、腾讯文档、TAPD、乐享、CODING等腾讯办公协同产品均推出了免费开放等一系列新举措,让用户在疫情期间也可以高效办公。

  除了针对国内用户,借助遍及全球5大洲25个地理区域的53个可用区,腾讯会议已经被全球130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用户作为远程办公的首选工具。目前,腾讯会议正通过腾讯云的灵活快速调度能力,调度更多的计算资源来支持未来的需求增长。(丛芳瑶)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