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礼包”暖人心

2020-02-11 17:22:1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欢

新华社太原2月11日电(记者柴婷)近日,一辆送货车停在了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宝佳丽景小区的大门口,支援湖北医疗队医生窦伟的妻子周景收到一个写着“白衣战士有大爱,我来帮您护小家”的“暖心礼包”,里面装着蔬菜、水果、肉、蛋、奶和生活用品。

周景激动地说:“自从窦伟去武汉后,非常时期在家中带两个孩子,购买生活用品确实不方便。有了妇联的帮助,难题解决了,我觉得非常暖心。”

为了让奋战在湖北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人员放心、安心,山西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发起“关爱支援湖北医护人员行动”,每周给所有医护人员家庭按需配送一次价值200元的暖心包,直至支援湖北医疗队任务结束。

目前,这样的“暖心礼包”已送到数百名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的家中。

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的医生尹翻平也是山西支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员,家中留下了年迈的母亲,现在只能依靠他的表妹来家里照顾老人。“平时老人都是一个人在家,身体不好,我们上班有很多照顾不到的地方。每周一次的暖心包太及时了,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尹翻平的表妹说。

正在前方紧张工作的西山煤电总医院护士王卓得知这一消息,也请家人转达谢意,她说:“‘暖心礼包’不仅暖心,还让我们在湖北的医务人员更安心、放心。我们一定更加努力,争取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暖心礼包”感动了医护人员家属,山西省中医院护士长王芳的父亲接到礼包后对送货的同志说:“国家有困难,我女儿挺身而出是应该的。谢谢大家对一线医护人员家属的关心,武汉加油!”

据了解,此次活动覆盖山西省11个市的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各市妇联将实时掌握新增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家庭情况,及时跟进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