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心碎!蓝天救援队员身亡 蓝天救援队许鹏运送抗疫物资途中遭遇车祸

2020-02-23 15:02:13 来源: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21日晚,江苏蓝天救援队、苏州蓝天救援队联合发布通告,当日4时许,援鄂蓝天救援队员许鹏在山东梁山境内遭遇车祸,不幸离世,享年39岁。

令人心碎!蓝天救援队员身亡 蓝天救援队许鹏运送抗疫物资途中遭遇车祸

  许鹏,ID:大本,苏州蓝天救援队队员,兼任蓝天救援机动队队长。2017年加入蓝天救援队,曾参加过阜宁风灾、广元沉船等多项重要救援任务,并且在玉树雪灾期间带领机动队队员奋战在救援一线。

  疫情发生后,蓝天救援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许鹏时刻关注蓝天救援在武汉的行动。2月7日,他驾驶车辆携带弥雾机等装备前往湖北武汉中华慈善总会湖北慈善总会疫情防控捐赠物资联合仓库,参与抗击疫情工作。

  为做好消杀工作,全力配合疫情阻击战,许鹏协调在山东订制了一批弥雾机,为保证弥雾机及时到达武汉,他亲自驾车前往山东。途经山东省梁山县境内时,许鹏意外遭遇车祸,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事故发生后,在武汉坚持抗疫的江苏蓝天救援队立即向山东蓝天救援队求助,协调山东济宁蓝天救援队、梁山蓝天救援队前往协助事故处理。在盐城蓝天救援队的协助下,许鹏父母已赶往山东。同时,苏州蓝天救援机动队、沛县蓝天救援队队员前往山东处理后续事项。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