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出生17天的“元宵宝宝”确认未感染健康出院

2020-02-25 07:59:0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24日上午11时,浙江孕35周新冠肺炎患者诞下的“元宵宝宝”结束观察期,确认未感染,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出院。该名男婴出生于元宵节,名为“小汤圆”,他的父母都是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此前已经痊愈出院。

  据了解,由于小汤圆的父母目前还处于隔离观察期,未能亲到现场迎接,为弥补遗憾,浙大儿院的医务人员通过视频连线,让小汤圆父母亲眼见证了出院的时刻。

  视频联通后,电话另一头传来激动的声音。“我们最大心愿就是小汤圆能够平安健康地回家,如今愿望马上就要成真了,真的太高兴了!”小汤圆的父亲说。

  据介绍,在小汤圆住院期间,浙大儿院对小汤圆的咽拭子、血液、粪便、尿液等进行了多次新冠肺炎病毒的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浙大儿院常务副院长傅君芬说,小汤圆已正式排除感染可能。

  据了解,小汤圆离开医院后,将被送至浙江海宁市中心医院,当地政府已帮助联系月子中心,暂由月嫂代为照顾。一旦小汤圆的父母结束隔离,一家人就能实现团圆。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