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醒了!北海道中小学停课 但为什么网友的眼神都集中在了发言人身上

2020-02-27 15:18:53 来源:文汇
责任编辑:颜甲

终于醒了!北海道中小学停课 但为什么网友的眼神都集中在了发言人身上

  当地时间2月26日,日本北海道知事铃木直道在发布会上表示,要求道内中小学停课,并表示:所有结果,将由他本人负责。

终于醒了!北海道中小学停课 但为什么网友的眼神都集中在了发言人身上

  据悉,北海道公立中小学共有约1600所,目前北海道已有几所中小学校因为学生、老师或者职工人员感染而临时停课。截至当地时间26日0时,日本除邮轮外累计确诊157人。北海道以35例居首位,老师、校工及学生中都有人确诊,合计6例。

222.jpg

  有网友回应,北海道这位知事真是一位难得负责、不推卸责任的官员,因为在日本肯担责任的官员真是不多。

  还有不少网友发现,这位知事相貌英俊、仪表堂堂,颜值堪比一些日剧明星。小编觉得有些角度酷似日本明星妻夫木聪,有些角度又酷似高桥一生。

  延伸阅读:东京奥运会日益临近 民调显示超6成日本人不愿去现场观看

  人民网东京2月26日电 现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幕还有5个月,根据日本时事通信社的民调结果显示,计划去现场观看开闭幕式和比赛的受访者比例已降至36.7%,较去年7月时降低了0.4%。

  分析认为,这一结果明显受到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大的影响。

  针对“是否会去现场观看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比赛”这一问题,有9.2%的受访者表示“一定会去看”,而27.4%的人表示“有机会就去现场”,两者合计占比为36.7%,与2018年的45.6%、去年7月的37.1%相比持续下降。

  此次调查中,有23.2%的人回答“根本不想去看”,39.5%的人表示“没怎么想过要去看”,受访者不想去现场的比例提高到了62.8%。

  在询问他们为何不想去现场而得到的回答中,有70.0%的人表示“看电视转播就行了”,另有38.5%的人表示“离赛场太远,交通不便”。而22.0%的人则“担心夏季因高温会出现中暑等问题”。

  关于奥运会门票,有1.3%的人表示“通过申请抽中了票”,而回答最多的是“没有购票打算”,占比为69.9%。回答“没有申请,也没有购票打算”、“申请落选,还不确定是否购票”、“没有申请,但打算之后购票”、“申请落选,之后会购票”的人分别有15.8%、5.6%、4.7%、2.4%。

  当被问及对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担忧时,回答最多的是“举办期间因塞车、拥堵导致的公共交通不便”,比例高达39.9%。其他比例较高的回答有“举办奥运会的费用暴增,会否使用纳税人的钱去填充”(38.0%),“日本可能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37.2%)。

  本次调查于2月6日至9日以单独面谈的形式进行,调查对象为2000名年满18岁的市民,有效回收率为61.1%。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