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南方多阴雨天气 黑龙江吉林局地大雪或暴雪

2020-03-04 14:35:32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中新网3月4日电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未来三天,受低层切变线影响,南方地区多阴雨天气。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

  东北地区出现明显降雪 云南广西广东等地出现较强降雨

  昨日,内蒙古东南部、黑龙江东南部、吉林、辽宁中东部等地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吉林中部和东北部、辽宁中部等地大雪,吉林延边局地暴雪(11.7毫米);云南东南部、广西中北部、广东北部、湖南南部、江西中部、福建中部等地出现大雨或暴雨,广西南宁和百色、湖南郴州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

  另外,受冷空气影响,今5时较昨5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及内蒙古东部、吉林西部、辽宁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4~8℃降温。

  南方地区多阴雨天气

  未来三天,受低层切变线影响,南方地区多阴雨天气。4日江南南部、华南等地有中到大雨,广西东南部局地暴雨;东北地区中东部有小到中雪,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

  此外,4日白天至5日夜间,黄海北部和东部、东海大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北部湾将有7~8级、阵风9级的大风。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3月4日08时至5日08时,东北地区中东部、新疆北部和西部山区、青海南部和西部、西藏北部、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等地局地有大雪或暴雪(10~12毫米)。江西南部、福建中南部、华南大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南部局地有暴雨(50~55毫米)。内蒙古西部、辽宁、山东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6级及以上风(见图1)。黄海中东部有8级风,阵风9级;台湾海峡、巴士海峡有7~8级风,阵风9级。

  未来三天南方多阴雨天气 黑龙江吉林局地大雪或暴雪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3月4日08时-5日08时)

  3月5日08时至6日08时,新疆西部、青海南部、西藏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南部局地有大雪或暴雪(10~18毫米)。江淮南部、江汉南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大部、华南、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局地有中雨。内蒙古西部局地有5~6级及以上风(见图2)。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未来三天南方多阴雨天气 黑龙江吉林局地大雪或暴雪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3月5日08时-6日08时)

  3月6日08时至7日08时,东北地区中东部、河北北部、新疆北部和西南部、西藏西部、南部和东部、青海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北部和西部山区、西藏南部山区局地有大雪或暴雪(10~19毫米)。华北中北部、黄淮东部和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江西东北部局地有大雨(25~30毫米)。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新疆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6级及以上风(见图3)。

  未来三天南方多阴雨天气 黑龙江吉林局地大雪或暴雪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3月6日08时-7日08时)

  影响与关注

  1.江南、华南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持续阴雨天气,关注其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2.关注4-5日黄海、东海、南海等海上大风及影响。

  [ 责编:田媛 ]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