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子父亲申军良: “亏欠15年的父爱,用余生补偿!”

2020-03-07 11:04:2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陈彤彤

责任编辑:尹昂

  3月5日,申聪的亲生父亲申军良前往广州认亲,这次同行的还有他的妻子和弟弟。

  而心情激动的申军良,在朋友圈写下这样一段话,来总结自己15年漂泊寻子的心情,以及内心见到儿子前的忐忑不安——

  想了很久却不知道要怎么开头,也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词汇才能形容我现在的心情。今天是想跟大家宣布一件喜事,我的儿子申聪找到了!

  很抱歉今天才把这个消息告诉大家。今年春节之前,广东警方就已经告诉了我,申聪找到了,但是因为涉及拐卖儿童案件以及人贩子“梅姨”的下落问题,我一直没能见到申聪,所以也没有把这个好消息分享给大家。警方说,现在申聪跟着养父母在一个乡镇上生活,他的养父母长期在外面打工,家中的生活也不是很富裕,但是申聪的身体很健康,现在正在读初三。我听到这些消息心里真的又开心又难过,难过是因为听到他过得并不好,但又欣慰至少申聪身体健康。儿子,爸爸欠你15年的父爱,请让爸爸用余生的时间来好好补偿你。

  明天我终于可以见到申聪了,我日夜思念的孩子,不知道你现在有多高,有多重,是否已经有了小大人的样子。从知道申聪被找到的那一天,这些问题就一直在我的脑海中转啊转。我幻想着跟你相见的那一天,我应该穿着怎样的衣服,迈着怎样的步伐走向你。这些年来,爸爸一直在外面漂泊,已经落魄得不成样子,不知道你会不会嫌弃爸爸?不知道你是否也曾在电视上或者报纸上看到过爸爸的身影,觉得似曾相识?爸爸也不知道是不是该问你愿不愿意跟我回家,因为我心里很怕,怕你觉得我陌生,怕你不愿意跟家人走近。这些问题都在我的脑海中过了一遍又一遍,爸爸每天都期盼着与你见面的那一天,可是爸爸又很怕,怕自己没有准备好去迎接你回家。

  15年来,日思夜想,走遍了大半个中国,虽然每一次在媒体镜头前,我都坚强地说“我相信我的儿子一定会回来”,但是内心的绝望没有人能够真正体会。真的很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帮助。

  首先,感谢参与督办和侦办我儿子申聪被拐案件的所有领导和警官,因为你们一直来的不懈努力,申聪才能够在我的有生之年回到我的身边,衷心地感谢你们。

  第二,感谢媒体朋友们,你们一次又一次地帮助我报道、宣传,人贩子的查找范围一步步缩小,“梅姨”的生活轨迹一点点确认,申聪的模样越来越被大家所熟知,关联的线索变得越来越多,都离不开你们的帮助。

  第三,感谢我的亲朋好友,这些年你们一直在精神上、物质上给予我支持和帮助,还有志愿者和很多从未谋面的网友,一次又一次地帮助我转发寻子信息、帮我打探孩子的下落,一路上大家对我的帮助,我申军良永远不会忘记,我们全家人都对你们的大恩大德表示感谢!

  15年多了,我终于圆梦了!我想大家都会为我而感到高兴!我终于可以骄傲地说一句:“大家好,我是申军良,申聪的爸爸。我的儿子找到了!”

作者:陈彤彤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