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奇迹!梅姨案儿童认亲 父亲寻娃15年终被警方找回!

2020-03-07 12:49:55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尹昂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据广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今天(3月6日)晚上21时30分通报:3月4日,增城警方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指挥和梅州警方的支持配合下,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寻找回15年前在增城被拐的少年申某。

  2005年1月4日,事主于某在增城沙庄街江龙大道出租屋内,被两名男子抢走当时才1岁的儿子申某。案发后,增城警方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十多年来,警方始终坚持不懈对嫌疑人的抓捕和被拐儿童的寻找工作。2016年3月,涉该案的张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2019年11月2日,增城警方找回该案被拐的另外2名儿童。同年12月以来,广东警方应用智慧新警务技术,不断缩小和锁定被拐儿童申某的查找范围,近日警方终于在梅州找到少年申某,其在深圳务工的养父母也被带回协助调查。

  目前警方已邀请心理专家对申某本人及相关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增城警方近日将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组织认亲工作。

爱的奇迹!梅姨案儿童认亲 父亲寻娃15年终被警方找回!

  回顾:

  人贩子梅姨案:警方找回2名儿童

  2019年11月13日,广州增城警方通报,近期找回其中2名被拐儿童,并组织家属认亲。同案的被拐儿童家长申军良寻子近15年,仍没有放弃,他希望买家能联系他,“不追究任何责任,只想知道孩子过得好不好”。一直坚持寻子的申军良称,这2名儿童不包括他儿子,其中1人父亲已离世,其因受不了孩子被拐的痛苦和煎熬而跳火车自杀。孩子母亲已改嫁,目前孩子已和母亲认亲。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