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无胆英雄张伯礼 手术后第三天就上岗工作

2020-03-08 14:38:41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田艳敏

  今天(3月7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天津、江苏、海南三省市支援湖北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天津市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对口支援恩施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小宁,讲述了医疗队救治过程中的几个感人故事。

  王小宁讲述故事中的第一个主人公是张伯礼院士。张伯礼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的校长,也是中央指导组专家组的成员。张伯礼从大年初三就来到武汉,一直战斗在最前沿。由于多日劳累,在武汉做了胆囊摘除手术。就在手术后第三天他就又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他自己还风趣地说肝胆相照。我把胆儿留在这儿了,要我说张先生就是我们的无胆英雄。”王小宁说。张伯礼的儿子也是天津医疗队的成员,到武汉以后父子俩从来没有见过面。听说父亲病了,要去看看。张伯礼说你不要来看我,你看好你的病人就行。“我听了这个故事很受感动,也很受教。”王小宁最后说。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