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发放国际版健康码 实行橙、黄、绿三色分类

2020-03-17 06:56:47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严粒粒 郑文

责任编辑:田艳敏

  记者从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防境外输入已成为全省当前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我省将健康码作为分类精控的利器,推出了国际版健康码。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扩散,我们面临更大的风险系数,疫情防控重心也日益“眼睛向外”。除了“门外”源头预控、“门口”点穴布控外,我省切实加强“门内”分类精控:按照不同国家和地区疫情风险等级,依法对重点人员分类落实集中隔离、居家观察等措施。

  为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不断完善“大数据+网格化”防控模式,充分发挥基层治理平台作用,我省针对返浙华人华侨、留学生及其他外籍人士实际情况,推出国际版健康码。为与国内版适当区分,国际版健康码实行橙、黄、绿三色分类。截至16日12时,全省已累计发放健康码7209.2万张,其中国际版3.1万张。

作者:严粒粒 郑文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