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使用公筷公勺 上海向全市800多万户家庭发放知识读本和工具

2020-03-17 07:30:05 来源:人民网

作者:龚莎

责任编辑:田艳敏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表示,市卫健委积极采纳了健康科普专家共识的建议,在20多个部门的积极支持下,加强跨部门合作,推动多部门联动,使健康科普成为健康上海的第一行动。

  1.完善全社会参与的健康科普机制,统筹高校、媒体等资源打造全市统一的健康科普平台,建立两库一机制,专家库、资源库,全媒体健康科普发布传播机制。培育一批辐射长三角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健康科普品牌。

  2.开展全民健康科普教育。传播健康理念、培养健康技能,尤其针对妇女、儿童、老人等重点人群开展精准传播。加快推进使用公筷公勺等。向全市800多万户家庭发放知识读本和工具。

  3.倡导健康科普文化,把健康科普文化融入全市文化体系中,将生命教育纳入中小学教育中,普及敬畏生命、关爱健康、尊重医学规律的理念。

  4.建立应急健康科普体系平台,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完善传播网络。

  5.推进健康科普学术团体建设。开展学术研究,转化理论成果。不断提升健康科普的社会影响力。

  6.把健康科普全面融入居民的健康自我管理,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覆盖全市6000多个村居的科普网络,持续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和自我管理的能力。

作者:龚莎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