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那一刻 数据上报员哭了:零也就意味着我们要回家了

2020-03-19 19:53:10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央视网消息: 湖北孝感应城中医院是黑龙江支援湖北医疗队对口支援的医院。3月17日,应城中医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数据上报员芦婷婷每天都统计着患者数据,当收到清零通知的那一刻,她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芦婷婷是第三批黑龙江支援湖北医疗队中的数据上报员,零这个数字她等了好长时间。

“清零”那一刻 数据上报员哭了:零也就意味着我们要回家了

  黑龙江支援湖北医疗队数据上报员 芦婷婷: 看到这个数字特别兴奋,零也就意味着我们要回家了。

  在芦婷婷的统计表中,也记录着医疗队这一个多月来的重要时刻。

  详细的统计表并不是一组组数字,也涵盖着医疗队员们的辛苦付出。应城医疗队会在晚上下班时,在医院大楼合影打卡,楼层的灯亮的多,就意味着医院里的患者多。一个月多来的打卡,夜晚楼里的灯亮着的也越来越少。

  黑龙江支援湖北医疗队数据上报员 芦婷婷: 我希望这个楼的灯都能灭了。

  回到办公楼时,值班员上来留住了芦婷婷。

  值班员知道了清零的消息,想着在医疗队离开之前,再跟队员们多说说话,合张影。她还把合影都发到了朋友圈。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