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9106名首席税务服务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2 16:05:3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华社郑州4月2日电(记者张浩然)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防控期间,河南省为14981户重点企业配备了9106名首席税务服务官,通过“非接触式”服务方式,为企业提供点对点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保障企业发票供应等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刘召在发布会上介绍,为快速响应复工复产企业的共性与个性涉税需求,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河南省税务系统建立了疫情防控期间首席税务服务官制度。首席税务服务官由正式税务干部担任,每名税务服务官服务的企业原则上不超过3户,主要职责是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税收服务,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支持复工复产、发票供应、顺畅办税等方面。

据介绍,首席税务服务官服务的企业范围,包括生产销售运输疫情防控物资企业,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快递收送服务等民生保障领域重点企业,外资外贸等涉外重点企业以及重点税源企业等。截至目前,河南省已为14981户企业配备首席税务服务官9106名。

河南省税务局要求,首席税务服务官在服务过程中要做到“四少四多”:尽量少要数字、多记困难问题,少送政策全文、多推有效条文,少讲专业术语、多言通俗解读,少用文字描述、多发图片截图,真正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力戒形式主义。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