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可直播带货!2.5万家参展商线上试水外贸“风向标”

2020-04-11 11:09: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炜伟 戴小河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第127届广交会于6月中下旬在网上举办。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10日介绍,本届网上广交会将主要包括线上展示对接平台、跨境电商专区、直播营销服务三部分内容,以B2B为主,兼顾部分B2C平台,打造全天候线上外贸平台。

三板块、全天候,60多年来首次网上广交会这样开

  任鸿斌当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也就是广交会,自1957年创办以来从未间断,已成为我国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商品最全、客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被誉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按惯例,每年的春季广交会于4月15日开幕。

  任鸿斌表示,首次举办网上广交会,以网上办展替代实体展,既是应对疫情的务实举措,又是创新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本届网上广交会将为参展企业和采购商提供网上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服务,让中外客商足不出户下订单、做生意。

作者:陈炜伟 戴小河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