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将探索“组团式家访” 创新家校合作新模式

2020-04-11 17:31:45 来源:央广网

作者:陈庚 通讯员 傅春榕

责任编辑:鞠月芹

央广网厦门4月11日消息 记者从厦门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厦门市教育系统将把家庭教育专家和心理健康教育老师加入家访队伍,用“组团式家访”创新家校合作新模式。

厦门市从2007年开始启动“教师队伍师德建设、岗位大练兵和校长教师进社区进家庭”三项主题活动,至今已坚持13年。今年的“三项主题”活动,在继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教师综合素质的基础上,将探索“三位一体”家校合作创新模式:重点推进党员教师与社区共建,试点探索校领导、班主任、科任老师、家庭教育专家和心理健康教育老师组团式开展项目化、跟进式家访。

厦门市教育局德育处处长徐金生告诉记者,这种组团式家访,根据孩子的特点和发展状况,有针对性地加强家校沟通,同时对家庭心理健康教育和学业上做一些辅导和沟通,更有利于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学习进步。

此外,今年厦门市教育系统也将通过进社区进家庭活动,持续做好受疫情影响的厦门援鄂以及在厦门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工作的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回湖北及其它重点疫区学生、困境家庭学生、农村山区海岛学生、留守儿童、返厦务工人员子女等关爱对象的学习生活、身心状况、困难需求的关心关爱工作,实施精准帮扶助困,传递教育暖意和正能量。

作者:陈庚 通讯员 傅春榕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