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开设“网络直播”提醒纳税人防范涉税风险

2020-04-14 17:44:17 来源:央广网

作者:刘涛 通讯员 唐伟

责任编辑:鞠月芹

央广网西安4月14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唐伟)4月14日,国家税务总局咸阳市税务局稽查局以“防风险优服务、送辅导助复产”为主题,尝试采用“互联网+服务”的形式,向全市纳税人进行网络直播税收宣传。

在税收宣传直播间开播前,咸阳市税务稽查通过三个区域稽查局微信工作群、各县区局办税服务大厅显示屏、税企QQ群等方式对社会各界进行了积极的宣传引导,并整理归集了纳税人普遍关注的税收风险防范问题。

4月14日上午9:30分,直播间正式开通,咸阳市税务局稽查局局长杨成通过网络向全市广大纳税人致辞,希望通过直播的形式,与广大纳税人朋友在网上沟通交流,密切互动,发挥税务稽查职能作用,帮助复工复产企业积极防范涉税风险,保障各项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见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局四位主讲人分别围绕近期社会关注度高的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以及正确化解和防范涉税风险等热点问题,通过现场直播的形式进行解答,使大家对防范涉税风险、自觉纳税遵从有了全面了解。

咸阳市税务局稽查局局长杨成表示,把纳税人关注的税收风险防范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直播的形式与纳税人进行“非接触式”沟通互动,用周到贴心的服务为纳税人用足用活优惠政策、防范涉税风险送来了“及时雨”,得到了参与直播的200余户企业纳税人的欢迎和支持。观看直播的咸阳天元财税事务有限公司、咸阳国贸酒店等企业的纳税人网友称赞道:“咸阳税务稽查这次专门为我们纳税人开设的税收宣传直播间,针对性强,内容实用,为大家用好疫情期间的优惠政策、有效防范涉税风险打了“防疫针”。

据悉,在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期间,咸阳税务稽查将持续发力,组织多个税收宣传小分队,采用“非接触”的形式与纳税人广泛互动,广泛宣传,全力保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骗取涉疫税收优惠等违法行为,为全市复工复产营造公平良好的税收环境。

作者:刘涛 通讯员 唐伟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