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滞留武汉回家后发现车窗被写字 10个字写的啥?

2020-04-14 20:09:07 来源:北晚新视觉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近日,一位在山东工作生活的武汉网友终于回到山东,家中2个月没动的车上落满灰尘, 近看发现,不知哪位邻居在车窗上写下了“祝您平安,武汉加油!必胜!”。

泪目!滞留武汉回家后发现车窗被写字 10个字写的啥?
泪目!滞留武汉回家后发现车窗被写字 10个字写的啥?
泪目!滞留武汉回家后发现车窗被写字 10个字写的啥?

  由于网友车牌照是鄂A(武汉),邻居可能猜其滞留武汉,在车窗上留下了这10个字,令他十分感动。

  网友评论

  对此,有不少网友被感动到:

泪目!滞留武汉回家后发现车窗被写字 10个字写的啥?

  延伸阅读:

  武汉小事|我给邻居家儿子做生日蛋糕,他们回送我一条大黄鱼

  “我们小区有一个500人的业主群,从我进群开始,就没怎么见人出过声。但疫情期间,热闹了,大家会经常在线聊聊抢购菜品的心得和秘诀,或者分享在家又掌握了哪些新技能。”家住武汉市江岸区东方花都小区的陈先生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当然,也常常会有人晒一晒自己的‘作品’,秀一秀厨艺。”有一次,群里聊到了蛋糕。正巧陈太太刚做了一个戚风蛋糕,准备第二天给儿子当早餐。蛋糕做得松软光滑,颜色漂亮,陈太太很满意,便拍了张照片发到了业主群里。谁知道,这一下群里炸了锅,都说陈太太“拉仇恨”,催着她搞一波蛋糕团购。封城后的武汉,蛋糕似乎已经超脱了食物范畴,是稀缺玩意儿,是奢侈的。

  邻居请陈太太为儿子做一个生日蛋糕 本文图均为 受访者供图就在热聊的过程中,有个邻居@了陈太太,问她能不能帮忙做一个生日蛋糕,“今天是我孩子的生日,昨天想给他订蛋糕,但网上找遍了也没有。”当时陈先生家已经没有淡奶油了,没有淡奶油就无法在蛋糕胚上做出漂亮的裱花。陈太太只好拒绝:“实在不好意思,没有奶油,搞不成喔!”

  信息发出后,陈太太觉得心里很不舒畅,思前想后,还是决定接下这个浪漫的“任务”。于是她私下加了邻居微信,问如果只能做一个最简单的,没有任何装饰的戚风蛋糕,可不可以。

  “对方听了非常高兴,还问价钱,想要付钱给我们。我们告诉她,因为缺少原材料,没办法做到那么好看,这个蛋糕就当是我们的一点点心意吧。”陈太太说。

  邻居回送一条大黄鱼

  大约花了一个多小时,蛋糕做好了,陈太太戴好口罩下到单元楼门口,把还温热的蛋糕交给了小寿星的妈妈。而另一边,邻居不知如何表达感激,从家中有限的存货里挑了一条大黄鱼,算是给陈先生一家的回礼。

  业主群里大家交流做菜心得

  非常时期,这场交接仪式是沉默的、迅速的。

  回到家,陈太太给邻居发了一条微信:“刚才戴口罩不方便说话,跟你说一下啊,我们一家三口未感染也没有接触病患,很安全,而且制作过程全程带手套,放心食用,谢谢你的大黄鱼。”

  邻居发朋友圈感谢陈太太的蛋糕

  2月23日是邻居家小寿星的生日,邻居在朋友圈里晒出了陈太太做的戚风蛋糕,边上还点着一盏小小的红蜡烛:“2020春的生活充满着不安和烦闷,但生活中又不经意间有些许快乐和温情,谢谢能干热心的邻居送来的蛋糕……”

  “‘蛋糕风波’到这里还没完。”陈先生对记者说。

  当天晚上,邻居给孩子过完生日后,在小区群里对陈先生一家表示感谢,说蛋糕很好吃,这个生日很特别,终生难忘。这一句感谢又引来很多人的询问。陈太太只能再一次遗憾地告诉大家,家里的原材料实在是不足了。

  “谁知这时候,负责为小区采购菜品的志愿者站了出来,问我们还需要什么材料,明天出去进菜的时候可以帮着寻寻。大家就沸腾了,有的说家里有面粉,有的说家里白糖很多。有的要拿鸡蛋换的……”陈先生和太太商量了一下,表示如果能够采购到足够的原材料,愿意为大家免费做蛋糕。

  但可惜的是,第二天志愿者跑遍了几个批发市场都没能买到蛋糕粉。疫情期间,基本上只有卖菜和调味品的店铺还开着门。没办法,这事就只能作罢了。陈先生觉得很遗憾,如果可以买到,他们就能在这非常时期尽自己的一份力,可以让邻居们开心一点。

  最后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用家里仅剩的原材料又做了一个小蛋糕,送给了小区的志愿者。“因为他说他家小孩子特别喜欢吃蛋糕,我们觉得他平时为大家帮忙蛮辛苦的,所以特意送给他一个。”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