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人的快乐你体会到了吗?迪拜人造流星雨是怎么回事?如何观测?

2020-04-15 13:46:19 来源:土流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说起迪拜,大家除了想到石油、有钱外,当地各种“壕”操作也很让人羡慕。这不,一则迪拜人造流星雨的话题又引起广大网友关注。那迪拜人造流星雨是怎么回事?流星雨是怎么形成的?如何观测?

  一、迪拜人造流星雨是怎么回事?

  迪拜人造流星雨是当地在迪拜的跨年夜来了一次人造流星雨,万众瞩目的迪拜上空粲然划过数颗“流星”。

  事实上,这场流星雨原来是翼装“飞人”们在跨年之夜,乘坐飞机从高空“尾随烟火”,倚身在夜色里穿行制造的“天文浪漫”!

  二、流星雨是怎么形成的?

  流星雨(每小时一颗的流量就可以称为流星雨)是一种有成群的流星看起来像是从空中的一点中迸发出来,并附落下来的特殊天象。形成流星雨的根本原因是彗星的破碎。彗星主要由冰和尘埃组成。当彗星逐渐靠近太阳时冰气化,使尘埃颗粒像喷泉之水一样,被喷出母体而进入彗星轨道。但大颗粒仍保留在母彗星的周围形成尘埃彗头;小颗粒被太阳的辐射压力吹散,形成彗尾。剩余物质继续留在彗星轨道附近。然而即使是小的喷发速度,也会引起微粒公转周期的很大不同。因此,在下次彗星回归时,小颗粒会滞后母体,而大颗粒将超前于母体。当地球穿过尘埃尾轨道时,就有机会看到流星雨。流星雨活动性为彗星周期。

  三、流星雨多久一次?

  流星雨每年都有,偶发流星每天都会产生,发生的天区和时间都具有随机性,流星雨具有时间上的周期性,有些可以科学地预测,因此流星雨也被称作周期流星;另外,所有流星的反向延长线都相交于辐射点是流星雨的重要特征。另外,常见的流星雨有狮子座流星雨。猎户座流星雨、宝瓶座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等。

  四、流星雨如何观测?

  流星雨的观测方法有以下几种:

  目视观测、照相观测、分光观测、光电观测、电视观测、雷达观测、空间观测等。但业余爱好者多用目视观测和照相观测。

  另外,有的人说观看流星雨一定要用天文望远镜,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如果有流星雨即将到来,可以取往一个视野开阔、黑暗的天空下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