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拍卖房产必须通过中介购买?北京二中院辟谣

2020-04-25 13:31:57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颜甲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薄晨棣)想购买司法拍卖的房产必须通过中介?打着“和法院合作可以开锁”旗号的房产中介公司到底靠不靠谱?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24日提示,法院网络司法拍卖房产及其他拍品,属于法院司法处置财产行为,法院不会与任何中介公司签订代理合同,不收取任何拍卖费用。

  近日,房产中介市场上出现了号称可以售卖法院拍卖房产的中介公司,有的打着“和法院合作可以开锁、房屋如果无法过户或入住全额赔偿”旗号,有的宣传法院全权委托中介办理法拍房手续,更有的宣称法拍房必须通过中介购买。乱象之下,部分中介借机混水摸鱼,胡乱收取中介费。

  针对上述现象,北京二中院执行三庭庭长杨世军表示,法院网络司法拍卖房产及其他拍品,属于法院司法处置财产行为,法院不会与任何中介公司签订代理合同,不收取任何拍卖费用,在竞买人缴纳保证金,并最终成功竞买后,法院会出具相关法律文书,买受人前往相关部门办理过户即可,在依法缴纳相应的税费后,即可完成房屋的过户。二中院的所有网拍财产,全部可以在淘宝网、京东网、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公拍网、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网、工行融e购和北京产权交易所这七家平台上查询到,有意竞买者务必前往相应网站参加竞买,对任何打着法院名义收钱的行为,一定不要相信,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此外,杨世军提醒,正值疫情期间,交付、过户等工作还需线下完成,买受人遇到必须线下办理的有关竞买事项,应及时与法官取得联系,预约好时间,做好相关防控准备后再进行办理。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