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完就用!李国庆深夜发盖章公告宣布接管当当

2020-04-28 15:06:51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当当的“抢章”闹剧仍在继续。李国庆上午带人到当当抢走了47枚公章,当晚就发布了一个盖有当当运营主体公章的公告。

  26日晚间,李国庆方面通过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当当公司承认李国庆先生为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俞渝女士应当按照股东和董事的资格与李国庆先生展开对话。

  公告表示,李国庆要求召开当当股东会,设立董事会,俞渝不同意,公司监事也未履行职权。因此李国庆按照公司法规定召集股东会。当当公司小股东参加股东会并支持李国庆。选举李国庆为董事长和总经理。股东会决议获得半数以上股东同意。

  公告称,2020年4月26日,根据股东会、董事会的决议,李国庆先生以董事长和总经理身份实施对当当公司的管理。“没有当当公司公章的公司声明,均不能代表公司。”

抢完就用!李国庆深夜发盖章公告宣布接管当当

  4月26日上午9点左右,李国庆带着几个人闯入当当网办公区,抢走几十枚公章、财务章,上演了一场“抢章夺权”的戏码。根据当当网当天下午发布的声明显示,李国庆等人共抢走11枚公司章和36枚财务章。目前,当当网已经报警,并表示公章、财务章、财务部门章即日作废。当当网谴责李国庆的非法行为,迅速归还公章。

  记者了解到,李国庆所谓“接管公司”,前提是董事会真的成立,而董事会成立的前提是要修改当当网的公司章程,而这需要三分之二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

  目前,按照李国庆的说法,其和俞渝合计持有当当91.71%股权,根据夫妻共有原则,他目前持有45.855%股权。但当当副总裁阚敏表示,二人的离婚诉讼仍在进行中,最终股权如何分配仍未确定。

  值得一提的是,在李国庆26日张贴的告当当全体员工书中,李国庆细数了俞渝的七宗罪。具体包括:

  1、李国庆禅让公司管理权3年,但俞渝拒绝归还并逼迫其完全退出公司;

  2、俞渝无视本公司股东权利,连续5年盈利却不分红,并不承认60多位员工私有化出资的事实;

  3、俞渝管理期间,累计裁员数百余人,致使公司丧失人才和战略发展机会;

  4、俞渝的管理,使公司现有业务发展受到影响,同时多个新业务的增长机会被扼杀殆尽;

  5、俞渝利用当当网官方媒体攻击李国庆,并公开抹黑李国庆及其家人;

  6、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俞渝轻视新冠疫情危害,在员工母亲确诊后仍要求全体员工到岗,致六十余名员工被集中隔离观察,二百余名员工居家隔离观察。

  在告当当全体员工书最后,李国庆也以新董事会的名义宣布了几项决定,其中包括:自2020年2月1日始至今,以“开除、辞退、优化”等方式的人事流程全部终止,已被单方面辞退的员工,可与公司协商,协商一致重新签署劳动合同返岗;公司拟以2019年度税后净利润30%进行股东分红。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