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搞!李国庆手握公章,给俞渝分配了新工作?

2020-04-28 20:17:50 来源:北晚新视觉
责任编辑:卢卫美

  28日上午,李国庆发当当网人事调整公告,其中,俞渝负责当当公益基金。当天中午,@当当创始人李国庆 在微博转发该人事公告,同时表示:

  当当急需招募几位85后,90后副总裁。在知识付费,社交电商,在新互联网运营以及百货业务上。为此提请股东增发20%期权激励给现有和新骨干(不限于副总级别),财散人聚,希望赢得大股东之一,现董事俞渝的同意。

乱搞!李国庆手握公章,给俞渝分配了新工作?

  28日上午,李国庆发布加盖当当网公章的人事调整公告称,公司董事俞渝负责当当公益基金。对此,当当网一位负责联系媒体的工作人员对中新网记者回应称,4月26日李国庆抢走公章,这些公章已挂失。李国庆在使用挂失的公章演闹剧。

乱搞!李国庆手握公章,给俞渝分配了新工作?

  延伸阅读: 李国庆发布告全体员工书,透露被排挤细节,称将重新接掌当当网

  4月26日,李国庆在当当公司门口张贴《告当当网全体员工书》声讨俞渝,并表示自己将重新接掌当当网。

  记者注意到,在该员工书文头加盖了当当网公章。文中,李国庆向当当网全体员工透露了俞渝在进入当当公司参与管理后,“排挤李国庆先生并将其赶出公司,同时给公司和其他股东造成的严重的损害及影响”的多个细节。

  据了解,李国庆在4月24日召开了临时股东会议,经投票表决公司依法设立董事会。同日,董事会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李国庆获得大部分小股东支持,被选举为董事长、总经理并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

  对于当当网股权这一争执焦点,员工书中提到,李国庆与俞渝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合计持股91.7%,基于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财产共有原则,李国庆持股比例为45.855%,一旦离婚,李国庆持股比例将高于当前27.5%的比例,当当网的控制权将存疑。

  李国庆在员工书中还表示,公司拟以2019年税后净利润30%进行股东分红,以缓解中小股东的压力。这一举措得到中小股东的支持,也是此次董事会选举李国庆全票通过的重要原因。

  早在2019年10月,李国庆与俞渝通过网络公开谴责对方。李国庆曾透露二人已分居两年之久,俞渝则回应透露两人在公司业务上的分歧,李国庆对公司的事务不管不问,未对管理权转移做回应。当时,李国庆还在微博中表示,不会再忍让,会为争夺境内公司股权将撕破脸抗到底。

  当当于1999年11月由李国庆和俞渝共同创办,从早期的网上卖书拓展到网上卖各品类百货,包括图书音像、美妆、家居、母婴、服装和3C数码等几十个大类,数百万种商品。

  在离开当当网后,李国庆选择了再创业,进入知识付费市场,创立了“早晚读书”。李国庆表示,自己正在探索“内容产业+区块链”的项目,精力还比较充沛,可以工作很久。

  据界面新闻,一名当当内部员工表示,目前公司没有任何正式通知下发,部门领导告知大家等待公司消息。

  李国庆和俞渝之间的矛盾已经持续一段时间。去年10月,李国庆接连在媒体上爆料自己被妻子俞渝逐出当当之后,俞渝在朋友圈激烈回击,将两人生活、创业矛盾的细节公之于众。

  天眼查数据显示,当当网的运营主体为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由天津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全资控股,而天津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北京当当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目前俞渝为北京当当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4.2%,李国庆为二股东,持股比例为27.51%。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