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宁光伏扶贫带动农户脱贫增收

2020-04-29 18:58:0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华社武汉4月29日电(记者梁建强)“自从有了这个光伏发电站,每个月都有一笔稳定的收入,让我们家能够稳定脱贫。”4月下旬,见到前来检修的工作人员,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横石潭村村民李翠芹兴奋地说。

  检修人员李军旗和同事,先后查看了光伏电池板的连接线,并对光伏的计量装置、防雷接地网、逆变器控制箱等进行了检查。“这里有一块电池板的连接线松了,要调整一下。”李军旗说。

  李翠芹家附近的光伏发电站于2017年4月正式并网。利用从光伏发电站获得的收益,以及从银行申请的贷款,李翠芹去年办起了一个小型养鸡场,生活条件逐步改善。

  “谢谢你们,你们的帮助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更给我们带来了信心,这日子越来越有盼头。”李翠芹对李军旗说。

  在横石潭村,类似李翠芹这样的脱贫户共有58户,他们通过光伏发电项目,每年增收数千元。

  地处幕阜山区的咸宁市,光照资源充足。2015年以来,咸宁市将光伏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着力点,加快配套电网建设,优质高效提供并网及运行管理服务,及时全额结算发电效益,助力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目前,咸宁市光伏扶贫总装机规模27628.18千瓦,累计关联贫困户7207户。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咸宁光伏发电站发电量247.969万千瓦时,其中,累计为贫困户创收237.4万元。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