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40名医护被裁涉事院长被免职 40名医护被裁详情始末曝光

2020-05-08 09:32:57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高原
40名医护被裁涉事院长被免职 维权护士:有点难过

  咸阳市妇幼保健院“40余名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被裁”事件持续发酵。咸阳市卫健委责成市妇幼保健院撤销原决定,并对负有领导责任的院长进行免职处罚。

  日前,多位护士表示,即使如此,依然会继续维权。

  据@咸阳发布 消息,日前,由咸阳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牵头调查市妇幼保健院聘用人员的劳动纠纷。

  经查,咸阳市妇幼保健院人员调整工作程序违反《劳动法》《劳动合同法》规定。

  咸阳市责成市妇幼保健院对聘用人员调整决定予以撤销,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美玲予以免职。

  此前,七位被裁医护人员坚持到咸阳市卫健委门口维权,并联系律师,希望在咸阳市有关部门进行劳动仲裁。

  其中,两位护士开庭日定在5月11日,另外五位检验科护士开庭日为5月14日。

  对于咸阳市卫健委的决定,其中一位维权护士汤汤(化名)告诉封面新闻记者,“其实看到这个消息,我们都有点儿难过 ,这本不是我们的目的,最开始只是讨一个说法,院长对我们的态度不好,才能造成今天这样子。如果早早处理协商了,她也不会被撤职,这是谁都不想看到的。”

40名医护被裁涉事院长被免职 维权护士:有点难过

  据透露,4月中旬,咸阳市妇幼保健医院已知道被裁医护走了劳动仲裁途径。

  当时,劳动仲裁部门工作人员让他们先和医院调解,但事情没有得到妥善解决,他们才求助政府和媒体。

  护士汤汤表示,五位检验科维权护士依然坚持三大诉求: 要求补缴保险并赔偿; 对裁掉有证人员却录用无证人员给一个解释; 要求院方公开道歉。

  汤汤称,“不会撤诉,我有十足的底气,他们也是一样的。”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