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地中考取消体育测试 看看都有哪些城市

2020-05-08 20:22:26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冯振弘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8日讯 受疫情影响,许多考试作出相应调整,中考也不例外。其中,体育考试应该怎么举行、如何计入成绩成为许多学生和家长所关心的事情:戴口罩不适合运动、集中测试会引起人群聚集、居家隔离可能导致考生无法适应测试强度……

  4月30日济南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五场新闻发布会,对初中学考中的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和综合实验操作等科目评价方式进行了调整。其中,体育考试中的集中现场统一测试不再进行,相应成绩以满分计入总成绩,日常体育成绩部分则有学校按照往年要求确定。原济南市和原莱芜地区最终计入初中学考总分的体育与健康科目成绩折算和计入方法与往年相同。

全国多地中考取消体育测试 看看都有哪些城市

  日前,潍坊市教育局也发布了通知,暂停体育与健康、英语听说能力测试、实验操作技能、信息技术等科目考试,不将这些科目作为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依据。

全国多地中考取消体育测试 看看都有哪些城市

  体育集中测试的出发点在于提高学生们的身体素质,测试只是一种督促手段。因时而变,体现的是对考生们的关怀。截至5月8日,全国已有多地明确对中考体育的相关安排。

  如上海、浙江、吉林、福建(福州)、辽宁(大连)、江西(南昌)等地已发文取消或暂停中考体育的相关测试。其中,

  上海:取消体育测试,日常考核满分15分计入成绩。

  浙江:取消体育测试,体育分不计入中考成绩。

  吉林:暂停中考体育测试现场考试

  福建福州:取消体育测试,按满分40分计入中考成绩。

  辽宁大连:取消体育测试,按总分25分计入中考成绩。

  江西南昌:暂不举行中考体育测试。

  ……

  北京、天津、四川、广东、福建(厦门)、江苏(苏州)、安徽(埠阳)等地则明确对体育考试作出了调整。其中,

  北京:不取消体育考试,考试调整为随日常体育课进行,完成即得分。

  天津:不取消体育考试,长跑免试,以满分计入总成绩;限选一项目(50米跑、一分钟跳绳、立定跳远三选一)、限选二项目(掷实心球、女生一分钟仰卧起坐/男生引体向上)按原定方式和标准进行现场测试。

  四川:不取消体育考试,但考试项目与方式可作调整。

  广东:不取消体育考试,长跑、游泳项目改为选考。

  福建厦门:不取消体育考试,长跑、游泳项目免试,以满分计入中考成绩。

  江苏苏州:不取消体育考试,长跑免试 ,以满分计入中考成绩。

  安徽埠阳:不取消体育考试,不再区分必考和选考项目。由原规定参加三个项目调整为参加二个项目的考试,并建议学生谨慎选择长跑项目。

  ……

  未来,还会有哪些地区对体育考试做出调整?闪电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并为您带来最新消息。

作者:冯振弘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