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中国传媒大学通报研究生坠亡 疑因论文问题自杀

2020-05-11 07:12:57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5月10日,中国传媒大学校方正式回应了硕士研究生黄某坠楼身亡事件,称已成立专项工作组调查了解相关情况。

  5月9日晚,有网友发微博称,其姐姐黄某系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17级硕士研究生,黄某因毕业论文未得到导师签字,无法通过盲审,曾苦苦哀求导师未果,后逐渐精神失常并于4月30日前往医院就诊,日前跳楼身亡。

  对此,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中国传媒大学5月10日发布相关情况说明称,“2020年5月1日下午6时许,惊悉我院2017级动画艺术学研究生黄静怡同学在家不幸坠楼身亡,学院师生深感惋惜和痛心”,“学院怀着悲痛的心情立刻成立了善后小组,与静怡同学的家人保持联系并关心慰问”,“按照学校的要求,学院于事发的第二天就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启动了对此事的核查工作。我们会针对家属提出的一些情况,认真、负责地了解、核实,并将实事求是地回应各方关切”。

  5月10日当天,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表示,学校此前已了解到相关情况。“事发于5月1日,当时学生在家,尚未返校,是学生的邻居当天打电话给学生所在学院老师反映的情况。”

  该负责人表示,学校对此感到很痛心,事发后已成立专项工作组来调查了解相关情况,并一直跟家属方面保持着联系沟通。

  关于5月9日黄某家属通过微博发声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一个家庭面对失去孩子的这种打击的时候,心情和情绪我们都可以理解。”

  该负责人还表示,看到微博上的内容后,学校方面后续除了进行相关情况核查外,会尽量给学生家属提供一些其他方面的帮助。

  博文中,家属还质疑学校“导师未签字,纵使其他老师同意,乃至盲审通过都无法毕业”的审核制度是否合理。

  对此,上述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会派相关的老师对黄某的论文、包括她和导师之间的一些情况作进一步的了解。“由于学生去世地点不在学校,学校很难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太多具体事情,目前学校通过保卫处在跟当地警方联系,核查还在进行当中,后续会公布调查结果。”

  5月10日,澎湃新闻记者多次联系黄某亲属及导师,截至发稿前尚未得到回应。

  附@中国传媒大学5月10日发布的《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关于黄静怡同学相关情况的说明》:

  2020年5月1日下午6时许,惊悉我院2017级动画艺术学研究生黄静怡同学在家不幸坠楼身亡,学院师生深感惋惜和痛心。

  我们对静怡同学的离世表示最深切的悼念,对她的家人表示诚挚的慰问!

  学院怀着悲痛的心情立刻成立了善后小组,与静怡同学的家人保持联系并关心慰问,希望能够与家人一起度过最痛心的时刻。

  按照学校的要求,学院于事发的第二天就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启动了对此事的核查工作。我们会针对家属提出的一些情况,认真、负责地了解、核实,并将实事求是地回应各方关切。

  一直以来,学院始终关注全院学生的学业与身心状况,关爱每一个生命的健康与成长。

  再次对静怡同学的离世表示最深切的悼念,也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