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6月起全面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

2020-05-11 07:25:5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记者从海南省政务服务中心获悉,6月起,海南省将在各市县全面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制度改革,推动简政放权再提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海南推行市县“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将除公安部门以外的行政许可事项应划尽划,事项划转比例达95%以上,再通过机构改革设立市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进一步统一事项标准,减少审批时限、申报材料、审批流程环节等,以更有效地减少企业和群众花在审批服务上的各项成本。

  海南省审改办、省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郑锋介绍,改革主要包括整合审批职权、调整组织机构、优化资源配置、简化办事程序等内容,最终实现“进一扇门、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套审批标准、一张网通办、一枚印章管审批”。

  2019年11月,海南在海口市龙华区、万宁市及陵水黎族自治县启动“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试点,取得良好成效。

  海南将在总结改革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市县“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包括组建行政审批服务部门,统一划转行政许可事项,规范“行政审批专用章”使用和管理,推进行政审批服务部门依法履职,建立健全审批服务工作协调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健全信息双向反馈机制,全面推行审批服务标准化,推进海南省政府“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等,进一步优化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