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巢公开致信用户全文说了什么?丰巢解释为什么收费但网友并不买账

2020-05-11 16:16:34 来源:海峡网
责任编辑:徐逸豪

  近日,关于丰巢会员收费以及超时收费一事引发大众热议,有小区已经开始抵制丰巢,但丰巢对此毫无退步,甚至向小区追索损失,再次将丰巢推向了风口浪尖,自此你以为丰巢会就此退步,不过你可能想错了。

  昨晚,丰巢针对超时收费引发的争议发布公开信,信中表示,由于多数社区因场地原因不能增加快递柜数量,为更好地服务用户,丰巢特开启会员收费措施,并针对12小时保管期限作出相关解释。

  大概的意思是,推出会员收费一事是无奈之举,希望大家理解。

 丰巢公开致信用户全文说了什么?丰巢解释为什么收费但网友并不买账

  丰巢自今年4月30日开始实施会员制度,分为5元月卡、12元季卡两种,快件可在快递柜免费保存7天,并获得寄件折扣优惠、与视频网站等品牌的联合权益。

  而非会员用户的免费保管时间只有12小时,超时后每12个小时收费0.5元(不足12小时按12小时计算),封顶3元,法定节假日不计费。

  丰巢此举引发了各地小区、用户甚至快递员的强烈抵制,仅仅在上海就已经有78个小区行动起来,甚至有快递员直言丰巢想钱想疯了。

  从丰巢方面的解释来看:每天快递员的派件高峰集中在上午9-11点,一般在10点到达峰值,而免费保管12个小时的决定就是基于这个派件高峰时段的推算,最迟到晚上11点,用户一般都能到家把包裹取走了。如果过了这个时间还没有取件,就会影响第二天派件高峰时快递员的正常投递,最终也会影响到用户的体验。

  丰巢称,自从上线会员功能以来,12小时内的取件比例提升了5个百分点,这意味着每天早上可以空出近百万个格口,而丰巢快递柜在全国已经超过18万个,哪怕周转率提升1%,也会极大地提高资源使用率。

  为了鼓励用户尽早取件,丰巢正联合快递企业,其中顺丰会在近期率先推出早取件赢红包的活动,2小时内取出都能得到2元红包,4小时内取出奖励1元红包。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 两小时能取出来你为啥不给我送货上门?

  昨日,多地明确快递入柜需收件人同意,但实施起来想必有点难度,毕竟对于上班族来说,放在丰巢或者菜鸟驿站等地方然后晚上取已经成了习惯。

  对于丰巢会员以及超时收费一事,目测还会持续发酵,静待后续。不过目前有少部分人站丰巢,但大多数人都认为丰巢收费此举实属不该,对此你怎么看的呢?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