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网红窗帘"迎来最好结局!网友:这次真要"飘"了

2020-05-18 08:06:07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高原
武汉

  还记得新冠疫情期间登上微博热搜的武汉“网红窗帘”吗?当时“邻居家的窗户大开,暗红色窗帘在风中飞舞,没有人收”,这一幕被一名武汉网友记录下来,并在社交平台上持续更新。而就在5月17日,这部网红窗帘连续剧居然迎来“彩蛋”,这条迎风飞舞的红窗帘将被湖北省博物馆收藏!

  一条暗红色窗帘 牵动百万人的心

  窗帘的故事最早发布于2月15日。画面中,这条暗红色的窗帘在大风中高扬飞舞着。网友称,邻居出门没关窗,窗帘已在外面飘了二十几天。

  之后每隔一段时间,这位网友都会拍摄视频记录这幅窗帘。还会配上各种音乐,下雨了、下雪了、夜深了、天晴了……而唯一不变的就是飞舞着的窗帘。

  据悉,这套房子楼上楼下都没人居住。网友打电话向社区寻求帮助,对方表示没办法处理,只能等主人回来。

  2月到3月,3月到4月,4月8日武汉解封,窗帘依然没人收走。

武汉

  后来……窗帘的主人终于回家了

  4月12日,得知自家窗帘引发关注的王先生,终于回到家,专程确认。

  王先生表示,一开始有人说他窗帘火了,还以为对方是骗子,没想到是真的。

  说到开窗的原因,王先生称此间房子是出租的,在1月初就没人住了,他1月中旬来打扫,因为消毒水味道大,就开了窗户。没想到接下来武汉疫情严重,他就居家隔离,没去关窗户。更没想到被对面的小姐姐拍下红遍了网络,他很感谢小姐姐的关心。

武汉

  关于走红的窗帘,王先生回忆称大概是十年前在家附近买的,本打算和未婚妻2月2日领证,现在等疫情过后找个好日子再去。

  对此,一直围观的网友们戏称:所以我没得到窗帘链接,还被硬塞了一把狗粮!

  连续剧还有“彩蛋”!网红窗帘也有新归宿

  本以为这部窗帘连续剧,到强行吃“狗粮”就“大结局”了,谁承想5月17日意外地迎来“彩蛋”!

武汉

  视频截图

  当日,湖北省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将王先生家中历经风雨的“网红窗帘”取下,窗帘将被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特展物件永久收藏。

武汉

  视频截图

  王先生说,有些不舍,本来是想自己留着的。但也感到非常荣幸,因为这是它最好的结局。

  网友:这下成了有地位的窗帘了!哈哈

  看完这样的“彩蛋”,网友们表示“太赞了”!

  @狗千: 不是窗帘本身有意义,是背后的故事有意义。

  @ 莫得感情的栗子 : 窗帘:这回我是真飘了

  @由色: 我蹲了两个月链接的窗帘被博物馆取走了

  @zu海洋: 那窗帘就像一面旗帜飘荡在空中,他是告诉我们,那不是“空房”,而是在树立希望。希望主人早点归来!最后,愿望实现了。

  @马颗粒-: 窗帘见证了疫情的全过程哎

  @东海小公举: 记录窗帘过程的邻居,功不可没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