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安让渡40项车驾管业务 支持企业方便群众

2020-05-25 18:40:3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华社重庆5月25日电(记者陈国洲)25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了解到,重庆把拓展交管服务社会化范围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服务民生的发力点,截至目前已向社会企业让渡40项车驾管业务,吸引181家企业参与,共建成256家车驾管社会服务站,每月全市车辆查验业务一半以上由社会企业提供。在逐步放权、创新管理方式的基础上,不仅为社会提供2000多个新就业岗位,还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办事。

  重庆万州区弹子镇距离万州区车管所80多公里,往返需要约4小时。前不久,家住弹子镇的摩托车主老刘驾驶证丢失,补办驾驶证要往返160多公里,很是发愁。最近听说镇上的邮政所可以代办驾驶证业务,他马上来到镇上补办,节省了时间、精力和燃油费。

  邮政所补办驾照只是重庆公安探索社会办民生服务的一项内容。据了解,重庆公安针对交管工作的社会性和大众性,将一些能够方便群众的简易性业务“放权”给社会单位,与保险公司、邮政公司、医院以及其他和交管服务相关的企业开展合作,建成的256家车驾管社会服务站,每月分流5万多笔车辆查验业务,占全市车辆查验业务一半以上。

  重庆万州区东渝二手车市场是渝东北地区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年交易金额在2亿元以上。当地交巡警部门与市场合作,在市场内成立东渝二手车社会服务站,该市场交易的二手车可就近办理转移登记,过户时间从之前的平均4小时缩短至半小时,每台车减少人工、燃油成本上百元,为二手车商一年能节约成本70余万元。

  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说,这一改革举措,在服务支持企业的同时,更是延伸了车驾管业务服务触角,方便了群众办事。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