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10点至11点间登顶!为什么非要人力给珠峰测身高?

2020-05-27 13:17:43 来源:北晚新视觉
责任编辑:徐逸豪

  今天,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冲顶!或许你想问,为什么不坐直升机上山,或用遥感卫星测量?2020珠峰高程测量技术协调组组长党亚民介绍,卫星遥感精度不够,也只能测得雪面高度;峰顶空间较小,直升机无法降落,螺旋桨引起的风还可能引发冰雪崩塌。

  预计10点至11点间登顶!为什么非要人力给珠峰测身高?

  此前报道: 珠峰测量登山队登上第二台阶,预计10点至11点间登顶

  据@自然资源部,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已有两名队员登上第二台阶,预计10点至11点之间登顶。

  5月26日,珠峰测量登山队挺进海拔8300米

  5月26日11时,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8名“最新”攻顶队员次落、袁复栋、李富庆、普布顿珠、次仁多吉、次仁平措、次仁罗布、洛桑顿珠从海拔7790米的C2营地出发,今日将抵达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预计5月27日凌晨攻顶。接应组副组长旺多及队员索朗多杰将在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负责接应。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