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了时光】宝藏湖北有多美?朱一龙、李现从武汉走出来 热干面小龙虾令人终生难忘

2020-05-27 14:42:55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湖北地处中国中部,东邻安徽,西连重庆,西北与陕西接壤,南接江西、湖南,北与河南毗邻。地貌类型多样,山地、丘陵、岗地和平原兼备。且处亚热带,位于典型的季风区内。全省除高山地区外,大部分为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光能充足,热量丰富,无霜期长,降水充沛,雨热同季。地貌的多样和适宜的气候,造就了湖北省独特的人文风光~

  虽说武汉每天不一样,但湖北也是每天都有不一样的精彩。

  说起湖北的宝藏,你会想到什么呢?是朱一龙、李现、刘亦菲这些从武汉走出来的人气明星?还是屈原、孟浩然、王昭君这些古代伟人?又或者是武当山、神农架、三峡大坝这些知名景点呢?对于作为一个吃货,说起湖北的宝藏,最先想到的必然是湖北的特色美食啦~

  把湖北的特色美食作为湖北的宝藏真的一点也不为过。

  每个城市多多少少会有相似的街景,但食物不一样,一座城市的特色美食都带着这座城市的独特烙印。

  有多少人武汉人就算离开武汉多年,还是会记得在某一个熟悉的街角,有一家他吃惯了的早点店,那家的热干面会成为他回武汉的原因。

  宝藏湖北有多美 武汉热干面潜江小龙虾终生难忘因为武汉的热干面,筋道的碱面配上香醇的麻酱,吃一次就一辈子的难忘。

  除了武汉的热干面,洪湖的莲藕也是湖北的一大特色,湖北省素有“千湖之省”之称。

  其中洪湖历史上属云梦泽东部的长江泛滥平原,当地特有的青泥巴土壤自身肥力足,质地细腻柔软,抓肥能力强,适合莲藕生长。

  洪湖莲藕形状长、饱满,淀粉含量丰富,具有香、脆、清、利等可口特点,煮汤易烂,肉质肥厚,炒食甜脆,煨汤易粉,即可鲜食,又可加工,还可入药,有清肺、利气、止血、下奶等功效。

  作为一个湖北人,谁能逃得过莲藕排骨汤的诱惑呢~

  潜江的小龙虾,更是不用说,潜江市成功探索发明“虾稻连作”模式,开展稻田养虾,后又发展为“虾稻共作”模式,养出来的小龙虾干净卫生肉质紧实。

  宝藏湖北有多美 武汉热干面潜江小龙虾终生难忘不论是清蒸、蒜蓉还是油焖,都是一绝!小龙虾是湖北人夏天的共有记忆。

  总有一个夏天的午后,你会在街边、在酒店、在家里的餐桌上看到潜江小龙虾的身影,红彤彤的外衣映衬着湖北人红红火火的生活。

  还有宜昌蜜桔、荆州鱼糕、襄阳高香茶、随州香菇、蕲春蕲艾、大别山黑山羊这些你熟悉或者陌生的美食,都是湖北人拥有着的独特宝藏,人生在世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这些美食,我们也希望能够和你分享~

  5月27日,“宝藏湖北”公益项目上线。

  全程12小时直播湖北,从触摸、到感知,再到助力。

  记录寻常生活的同时,还展示湖北的地道风物,每个整点都会上线一款特色土特产,在直播最后3个小时将由湖北卫视主持人联合纪录片讲述人进行带货直播,向亿万网友推荐8大湖北特色产品,还有超级惊爆价秒杀。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