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比印钞机!网红盲盒公司1年赚4.5亿元,泡泡玛特赴港上市

2020-06-03 06:30:39 来源:北晚新视觉
责任编辑:鞠月芹

  6月1日,盲盒公司泡泡玛特向港交所递交的IPO招股书的显示,2017至2019年营收和净利润爆发式攀升,净利润分别为156万元、9952万元、4.51亿元;毛利率从47.6%增至64.8%。盲盒公司毛利率64% ,堪比印钞机。该公司是一家夫妻店,副总裁杨涛和创始人兼董事长王宁是夫妻关系。

  堪比印钞机!网红盲盒公司1年赚4.5亿元,泡泡玛特赴港上市

  去年底有114家零售店

  根据招股书,零售店是泡泡玛特的主要销售渠道。截至2019年12月31日,拥有主要位于一二线城市主流商圈的114家零售店,零售店建筑面积一般介于100-150平方米之间。

  自2017年4月开始,泡泡玛特开始推出创新无人收银机器人商店。机器人商店主要位于购物中心,此外,机器人商店也被投放在人流量较高的位置,如主要地铁站。

  招股书表示,泡泡玛特主要于机器人商店售货机销售盲盒产品。为增加每间机器人商店的库存单位数量,大多数盲盒产品都采用标准且相对较小尺寸包装,适合在机器人商店中销售。每间机器人商店能够存储最多约60个货品品类。

  泡泡玛特表示,与零售店相比,机器人商店在租赁费、人工费和维护费方面降低了成本及经营开支。“设计抓人眼球的机器人商店及潮流玩具产品有助我们吸引新粉丝”,招股书表示,截止2019年12月31日,泡泡玛特在中国拥有825间机器人商店。

  谁在购买盲盒?

  值得留意的是,招股书还援引了相关行业分析,展示出中国潮流玩具市场的概况。

  招股书表示,中国的潮流玩具零售市场仍处于早期阶段,并在过去数年见证了快速增长。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国潮流玩具零售的市场规模由2015 年的63亿元人民币增加至2019年的207亿元人民币,复合年增长率为34.6%。

  此外,招股书称,年龄介于15至40岁、受过良好文化教育的年轻一代是潮流玩具行业的主要受众。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对1200名随机挑选的参与者进行的街访及数据问卷调查以及面对面访谈,超过95%的潮流玩具消费者年龄介于15至40岁,其中63%持有学士或以上学位。

  此外,68.5%的潮流玩具消费者于2019年购买超过一次,其中19.8%的潮流玩具消费者购买超过五次,68.9%的潮流玩具客户在该调查前六个月曾购买潮流玩具,而27.6%的潮流玩具客户愿意为其喜爱的潮流玩具支付高于500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